法轮功学员参加台北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林如顺


【正见网2004年01月07日】

第一场新唐人电视台首届新年晚会于6日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隆重登场。来自台湾各地及香港等其它国家有近四千人共襄盛举,而且很多是扶老携幼一同来参加这场盛会的。

这次的表演集合了东西方艺术于一堂,而且特别强调中国传统文化。晚会中,由国立台湾戏曲专科学校综艺团表演的杂技表演,特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是由复兴剧校综艺科毕业学生、中华民俗技艺训练中心学员及李棠华特技团部分团员所组成。表演的项目有,柔骨双凤、旋转乾坤及金玉满堂。由于团员们个个身手矫健、技艺超群,一位八十四岁的老奶奶说,本来以为会在晚会表演中睡著,没想到随着他们的精湛演出,精神愈来愈好,整场晚会都没有合过眼。

法轮功学员解晓菁的钢琴独奏―“风动铃动心不动”,配合舞台布幕上精心设计的影片,带领现场观众進入一个“真、善、忍”的美好境界,深深地扣住会场所有人的心。



法轮功学员也是钢琴家的解晓菁小姐,演奏自己创作的“风动铃动心不动”

女高音张佳慧演唱的“度众生”,透过义式的美声唱法和生动的肢体语言,将这首描写为坚持真理而遭受迫害的中国大陆法轮大法学员救度众生的慈悲胸怀,以及虽流离失所但仍保持自在心境、以苦为乐的境界,表达得淋漓尽致。另一首“得度”则在其浑圆充满感情的演唱下,不少观众被牵动得落泪。



国际知名女高音张佳慧诠释法轮功学员创作的歌曲

晚会的压轴是由90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音合唱团演唱的三首曲目,分别是“为你而来”、“普天同庆”及“万象新”。表演的方式特别独出心裁,由约二十位团员在舞台上先演唱第一段的“为你而来”,接着由七十位团员一边手持蜡烛,一边唱着歌分别从观众席的两旁走入舞台,令现场观众惊喜连连。他们的歌声和谐动人,一位对法轮功了解不多的陈先生说,原本对法轮功的印象仅停留在公园炼炼功,但看过这次表演后,对法轮功的印象完全改变,而且相当欣赏他们为了坚持理念,完全公益性的为新唐人晚会卖力演出。

因为晚会的票在1月1日即全部售完,主办单位特别在表演会场外架设了电视墙来满足不能進场的观众的要求。一位妈妈带著两个小朋友表示,由于小朋友不到七岁,不能入场,所以很感谢主办单位这样贴心的安排,反而让小朋友有更自在的环境来观看晚会表演,与全球华人一同庆祝新的一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