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注目的仙女们

─回忆05年新年晚会前纽约的推票方式
李顺


【正见网2005年12月04日】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06年新年晚会了,日历上2006年的农历正月是阳历的一月二十九日。哇,马上就到了?!

回想05年我们在晚会的一个多月前纽约曼哈顿推票的日子,那真是紧张,愉快,兴奋,每天都要有新的智慧突破昨天去推票。没有节假日,满脑子想的都是哪个地方还能是最佳时间和最佳地点。由于那时每个人每天都可以充分独立忙于自己昨天想好的某个推票方案,所以那个忙啊,其中拍摄了很多照片也没时间写图片报道。智慧中比较吸引人的就是仙女推票队。现在可以写了,这些图片不登出来太可惜了。当然图片中也能看到初期我们没有仙女队,佩戴授带推票效果也好,很多西人大老远都到那上面的中国新年,就高声问候:happy new year! 另外,娃娃演出队推票效果也非常好。

 

下班高峰时间两个仙女们管两个地铁口,其他义工在旁边高喊几句:“大唐歌舞,5000年的艺术,某月某日在某地点,全球新年晚会,欢迎光临。” 当然仙女们动作斯文,不可以喊,配合仙女的义工一定要会喊的,喊也是有技巧的。黑压压密密麻麻一片人群涌过来时再喊。那成千上万的下班人流路过我们,即便是不接的人也在擦肩而过时听见了我们的声音。

 

一位60多岁的西方人看到仙女后,紧紧握住仙女的手,长时间不松手,端详着思索着。说他全家一定来,太美了。似乎在哪里见过,似乎看到仙女的这份装束就非常亲切。仙女都是20几岁的姑娘们。夜幕降临的16点至19点,头饰被地铁的灯光映衬的还真是金光闪闪的。仙女服装烘托的东方面孔,还真是楚楚动人,怪让人疼的。让人路过时总想多看几眼。确实即便匆忙中,定神率,回头率极高。

一个仙女队周末在去往推票地点的公车上就被一群西人老太太看中了。在车上她们问很久。也是说看到仙女们就仿佛回忆起一段美好的时光,仿佛自己曾经亲历过那样的文化那样的年代,就是说不出的亲切,表示一定来观摩新年晚会。

一些人走过去听到义工的简短介绍词还特意从10米开外专门过来问一句,今年是你们的什么年?今年属什么?祝你新年快乐。

一个大陆来的商人看到仙女队,了解原委后惊叹地说:你们这个电视台有这么庞大的广告阵容,就凭这个你们的晚会肯定实力不一般,无论如何我一定去看。……

纽约的三个热线订票的电话应接不暇。……

义工们在推票时经常听到话就是,你们的订票电话,我打了几次都是占线。……

纽约新年晚会的票提前三天就售完了。……

新年晚会开始前的4个小时,一对西人老夫妇到门口来等退票。当问到为什么不提前订票时,他们说:打了几次,都是在占线。他们知道晚会信息是偶然去中国城散步接了义工的推票传单。

一位日本来的义工,把自己心爱的票让给了这对老夫妇。就在递过去的那一瞬,她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为了晚会的票,她和新婚丈夫筹划了近半年,一个在纽约,一个在日本,相约买最贵票,坐最好的位子,看最好的戏,享受最美的时光。这份割舍,这份悲喜交集,正是经历了当仙女义工的她才能感到的:一个月的推票辛苦不就是为了寻觅这等票,渴望详尽一睹大唐风采,仙境神韵,神传文化的老夫妇这类的有缘人吗?……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