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神话(1):生命无悔(上)

心梅


【正见网2005年12月21日】

写在前面的话

我是一名科技工作者,96年学炼大法后见证了大法的神奇、殊胜。法轮大法是科学、是修炼。

师父在《美国第一次讲法》中说:“不管怎么样,大家对这个功这个法的认识有深有浅,理解的程度也都不一样,因为我传的是佛家的修炼方法,用佛家的话讲,能够得到他就是缘份。你现在还不知道他有多珍贵,等你知道他珍贵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幸运。我讲出的这些理和指导大家修炼的东西,是千百年来从来没有人公开讲的,实质上时间更长,在历史上根本没有人讲过。谈到修炼,大家会想到中国这个特殊的环境中有许多历史上的修炼人,其实他们还在,也有许许多多修炼人散居在世界各个地方,很少有人去的地方也都一直有人修炼,而且活的年岁都比较大。因为他不入世间,不和常人接触,所以常人也就不知道。

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所谓现实的时候,就把人类的真实历史、真正的现实抛弃得越来越多。现代每当人们谈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总好象是在说神话,其实不是。这些正的宗教和许多古老的传说为什么几千年不衰,一定有它的道理。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也有许许多多的自己无法解释的各种现象,或者碰到、或者听说、或者自己亲身感受到的,用现在的思维方法、用现在的科学理论都解释不了,这是因为科学不发达,也发展不到那么高所造成的。实质上我说都是存在的,是现在的人太相信科学了,而其又不发达,没办法用科学突破这层空间认识真象。

现在的科技,人认为它很发达,其实与宇宙真实相比都是低能的。人认为电脑很发达,它再发达实际上也不能和人脑相比,人脑永远是人类的谜。将来许多人学法修炼会达到开功开悟、修成圆满的程度,那时会从相当微观、相当洪观层次来认识生命、宇宙、物质。”

因为约稿,一直忙没动笔,到了必写不移的时候,观念又障碍着,怕写不好,辜负自己的使命、责任,对不起师尊,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期盼我们的宇宙众生。但理性又清醒认识到,大法给予我那么多,我就该把我真实的感受、经历写出来,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我不善于表达,修炼大法后的神奇、美妙、殊胜的感受与感动,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能写出的也只能是无数故事中的点滴。“在魔难面前如何做,都得自己去悟。每次的提高就是自己证悟的果位在升华。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路》) 大法给我新的生命,心的源泉,我心底中一遍遍的呼唤:“大法好!师父好!”我庆幸自己得到了这万古的机缘,能随师正法把家还。世人啊!清醒吧,请珍惜这千载难逢的机缘,给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如果你不相信我讲的,就把他当故事听。在自己层次所想、所悟、所做,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天上人间原本一家人

我深爱我的妈妈,记得已是40岁的人了,一听到谁的父母去世了,就会想到有一天妈妈也会离开我,我就会泪水涟涟;我深爱我的孩子,如果没有他我生命就失去了意义;我也想深爱我的先生,可是他曾经让我失望、不兑现自己的诺言,我心底中一直保留一份深深的爱。可是我的先生爱我确是很深很沉,40岁的人失去了青春的美丽,我曾问过他还爱我什么,他说:“爱你真挚,其实你很美,我常偷偷看你。”我的妈妈爱我也爱的那么心碎,她抛不下舍不掉,怕冷怕热,千叮咛万嘱咐,我是她的希望。我的孩子也深爱着我们,就是这样的一家人。我们爱我们的亲友,爱我们身边的每个人,我们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珍惜我们的缘份。

随着岁月的流逝,尤其修炼大法后,我开始原谅我的先生。终于有一天我真正的体会到是我错了,错怪了我的先生,我从心底中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解开我心中的结,我流着泪请师父能帮助我先生和孩子得法修炼。因为我知道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我也想把他给我的亲人,妈妈比我还早些时候得法修炼。

我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大家都羡慕我有福份、功成名就,我本人为副研究员,先生很受人尊重,孩子很优秀,母亲很慈祥。我因不愿再涉入世间的名利场提前退休,想寻求一份安静的生活,修身养性提升自己。我每天除了生活中必须做的事之外,我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修炼中,每天我与妈妈一起去炼功点炼功,与同修们交流,我感到很幸福,因为我找到了回家的路──人成神之路,离家越来越近。

现在我明白了,其实在天上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发心度众生,助师世间行”(《洪吟》)。经过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我们曾经失散过,在师父传法时,我们又千辛万苦的聚在一起,我们曾是西方的神,在上个地球做试验的时候,师父只传了法轮大法的一部分,那时修成的人,不论哪个世界来的,都去了法轮世界。我先生曾经是白人世界的主、我是圣母、孩子是小天使,妈妈是如来。在上次修炼中,我先生和妈妈都成就了佛果,我修成了大菩萨,我有三个孩子都随我们一齐下来了,还有我今生堕胎的三个孩子,已去我的世界做了众生,现在也下来重新锤炼,重获果位,助师正法,表面是我在照顾他们,其实他们也是来找妈妈,来帮我。一切都在师父的安排之中,由于我在人中迷的太深、凡心太重,只想在人中做好人,不想回去了,又加上在人中积存了一些观念、业力,眼看就回不去了,我又是和师父签约的弟子,师父得带我回去,就安排了我的先生和孩子来帮我。

我在人中是大家公认的好人、贤妻良母,从不有意去做损害别人的事,自强不息。我先生和孩子的根基都比我好。记得有一次和孩子过心性关,想不通的时候,先生说了一句话:“周围的人都在帮你”,我听了之后,即刻明白了,泪水涌了出来,我感谢周围每个帮助我的人。我青春年少时就酷爱梅花,我喜欢梅的风格、莲的品质,我给自己取名──梅。连结婚时的床单都是梅花图案的,这绝非偶然。“数点梅花天地春”(《梅花诗》)。“经过严冬考验的大法弟子遍及世界、遍及中国大陆,如傲霜雪的梅花展示着春天的到来。那是法正人间的时刻。”(《解梅花诗后三段》)。也许我在人中外柔内刚的性格太强了,什么也难不倒我,先生曾对我说:“你要是男的还不够你干的,我最了解你,你这个人一身正气,对你没有利的事你绝不会去做。”我也感到自己不但聪明过人,美丽端庄,而且从里到外透露着一种高贵的气质。我曾与他讲过:“我前生不是公主就是仙女。”其实让我说对了,我们本来就是天人。我家的人都非常聪明,根基好。包括我的亲友他们很多都来自法轮世界,也有些同修曾是我的亲人,也有的曾是西方的神。我得法后除了自己修炼外,就是把法告诉别人,我知道洪扬佛法是功德无量的事。师父说:“将来的人会知道有多么珍贵,你给他多少钱,你给他多少好东西,都不如给他这个法。”(《在纽约座谈会上讲法》)

感受大法的神奇

我在单位时同事就说我有特异功能,那时电话一响,我就脱口说出是谁的电话,别人说了上句话我总能接下句,别人找文件怎么也找不到,我到那一伸手就摸出来。我们的孩子4岁时能腿弯处认字,为了保护孩子,我从未对人提起过。其实那是人的本能。

修炼大法后,正如师父所说:“随着你心性的提高和各种执著心的放弃,各种功能都在往外出。”(《转法轮》)我是在渐悟状态中修炼的,《转法轮》中提到的功中的状态,我都能体会感受到。我刚看书,师父就给我净化身体,开始时我一看书就睡觉,因为我脑血管有病。师父说:“脑袋要调整起来,他根本受不了,所以必须得让他進入麻醉状态,他不知道。”(《转法轮》)很快就调整好了,就不困了。

我修大法前做过颈部头部的多谱彩超检查,脑血管只有中部正常,前后变狭。看《转法轮》后,我又去做了一个CT检查,血管全部正常,医生都惊讶,说你的血管真好,一般这年龄血管都不好了。还感到眼睛发涩,皮肤发紧、疼,我悟到是师父给净化身体,过一会儿就好了。师父给下法轮也能感受到。

看过《转法轮》后,我明白了什么叫修炼。原来当了一年多居士不知道怎么修,只知道帮别人做好事,看到要饭的给钱。每天诚心磕头拜佛也没得到提高。修了大法后,我每天都在提高。首先身体好了,十几种疾病一扫而光,真正感受到了没有病的滋味,走路轻飘飘的,上楼上多高也不累,象走平地一样,过去我上楼得歇几次,现在拿着东西还走得了。走路慢了还得往回使劲,真象有人推着一样。我看过一遍书后又看讲法录像,我就感到师父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忆犹新,好象刚刚听过的一样。还不停的擦眼泪。后来我知道了,是我的副元神看到了师父给我那么多好东西,感动的流泪。然后,我就照师父的教功带学功,每天跟师父做一遍,十来天后就自己炼了。

我一炼功就感到小腹部位的法轮在呼呼的转,正转反转,力量非常大,我感到带动我身体都在动。打坐先是往后仰,我知道是在通周天,很快大周天就通了,炼功十几天打坐时卯酉周天就通了。打坐时摆头。我从看书开始三个月后天目就开了,先是看到法轮,然后看到红光,赤、橙、黄、绿、青、蓝、紫、有色、无色。我自己在家炼了半年后到炼功点炼功,在家时只能看到几种光。到炼功点后提高的非常快,很快光的颜色就看全了。还看到自己那只眼睛(天目)和一朵金色的花,和原来明慧网主页上的法轮和莲花一模一样。身体也不断出功,表现出青、黄、紫的斑块。还看到元婴,各种景色。紧接着宿命通功能,遥视功能相继出现,搬运功能,还有的刚想做的事,一看已经做完了,白日飞升,梦中常在空中飞行。随着层次的提高,天目看到的东西越来越多、越美妙。古代的,现代的,从宏观到微观。以及自己的修炼状态、别人的修炼状态,或鼓励、或点化、或将要发生的事情让我先看到。灌顶、玄关设位都能感受到。修炼后皮肤变的白细,白里透红。人也年轻了。身上的血管能看出来了,腿上的汗毛不见了。有次我与先生说,你看我多白,他说:“我看你是透明的。”修炼前由于身体不好非常怕冷,比别人穿的都多,修炼后比别人穿的都少,别人穿毛衣我穿衬衫,很多人看到我的变化,就想学功,说大法太神奇了。我看了《转法轮》后就不能吃肉了,过两个周又能吃了,但以后吃肉不香了,有就吃没有也不想,这颗心去掉了,包括其它食物,现在对什么都不执著,只要能填饱肚子就成了。

看过《转法轮》后整个世界观都发生了改变,原来以为自己是好人,可是用大法衡量,造业太多,很多事都做错了,如重新活一回的话,不能那样做了。修炼后,看淡名利,什么事也不争了,随其自然,对别人更加宽容体谅。随着层次的提高,慈悲心就出来了,真是看谁都苦,看众生落泪。记得有一次,妈妈家拆棚子,找了一农村夫妇来帮忙,妹妹上楼给妇人找药拿水,说她胃痛,我看到之后眼泪哗哗的往出流,我站在阳台上看着他们差点哭出声来。心里真是觉得他们很苦,很可怜。

修炼后,大法给了我超常的精力和能力,过去我每天至少要睡7小时觉,修炼后少一点也无所谓了。尤其99年迫害以后,我对修炼更加珍惜,我想都这样迫害了,还不抓紧修?我经常是每天睡3小时觉,甚至忙起来2个多小时,有一次连续一个多月每天睡1个多小时觉,我自己就在想如果不是因为修炼了,早累死了,可现在感到精神很好,体力也好,气色也好。我过去没有力气,最怕提东西,现在有劲了,拿很多东西也不觉累,有时东西很重,或往上举东西,看着不行,我一想我是大法弟子,一下就举上去了。

如果没有这场迫害我还会更年轻,迫害后我的头上有了白发,再加上迫害造成的生活压力,方方面面的困难、干扰、艰辛。我目前面临的困境是我有生以来从未遇到的。但是越困难的情况下,才更显大法弟子的超常。如果不是因为修炼了,我面临的哪个困难我也走不过来,没有路。但因为我修炼了,是有师父管的,再困难我也能走过去,都有路走。正如师尊所说:“超越时空正法急 巨难志不移 邪恶疯狂不迷途 除恶只当把尘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耀人间三界出 法徒精進志不退 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志不退(宋词)》)。由于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我不得不只身一人避难异国他乡。我在家里是不用操心的人,我的先生孩子妈妈会帮我搞定一切。我有个朋友说我:“人家是从奴隶到将军,你是从将军到奴隶”。到异国语言不通,什么事都得自己做。真是在云游。“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种利益的诱惑下不动心,经过多少年他云游回来了。”(《转法轮》)。

另外,关于打坐的时间,每次心性提高了,我的打坐时间就会延长。师父会利用各种方式点化我。如有的事做错了,悟不到,腿就盘不住,往下掉,悟到了马上就好了。或者是表现腿痛,悟到,马上就不痛了。或用其它方式点悟,既还了业又让我悟道,悟到了马上就好。

当我玄关第一次设位时,自己不敢相信。因为那时我才修炼了半年多,怎么会这么快?玄关设位时的感觉和《转法轮》中说的一模一样。因为那时对法理解还不深,但是知道过去修炼人是很不容易的,常常一生修不成,得修几生。我决心今生一定修成已经是突破了。也不敢相信这么快。包括自己看到的身体出功的颜色。师父说:“在世间法修炼的时候,人第一步出的功是红色的,提高了是橙色的,然后是黄色,绿色,……一共九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有色无色。看你在哪个层次,一看就看出来。……再往上修就是正果罗汉,也是有颜色的。可是这种赤橙黄绿青蓝紫那和世间法的不一样,世间法修炼是很浓的象常人中的颜色。到这个层次那是透明的赤橙黄绿青蓝紫有色无色。再往上修还是九种颜色,颜色更透明,更细腻,更漂亮。这样不断的重复。”(《转法轮》(卷二))。我就是这样经历一次次世间法的修炼,包括其他功中的状态,身体的变化。当我出世间法时,虽然我已看到自己的功柱和太阳一般高,还看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元婴坐在莲花盘上,看到身体出功的颜色,还是不敢相信。之后师父又多次点化我,还有师父借同修来点化。但还是不放心,因为又经历一次世间法的修炼,功中的反映状态又重新来一遍,那时就担心自己是不是又掉下来了。有一天,真想问师父,那天就看了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录像,才把心放下来,明白是在反复修。以后修的就更明白了。

我98年完成了世间法的修炼,99年“720”时又修出了一个果位。以后的修炼就更快了,记得修的最快时3个月修出一个果位。这其中我体会到修炼不在形式,而在于你那颗心放下多少,关键是那颗心达到了标准。我记得修的最快的时候我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事,只是默默的修自己那颗心,圆容法,把自己心中最放不下的东西放下。我记得这次修完后,心中只有师父、只有大法。师父说:“……世间的舍尽对在家弟子是渐渐去的执著……”(《出家弟子的原则》)。

总之,我的整个修炼过程,风风雨雨的能走到今天,其中包含多少师父的心血,师父为我们的安全看护着我们,为我们的提高不断的点悟着我们。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