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作品背后的故事

杨思源


【正见网2005年11月28日】

“这幅画描绘的中共警察对一位外国的法轮功学员殴打的情景,也是真实的写照。”这是瑞士法轮功学员Silvan在向来“真善忍”国际美展的参观者讲述画背后的故事,也是法轮功学员的亲身经历。

Silvan接着说:“我自己也曾去过中国和我其他的朋友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上静坐并打出了写有‘真善忍’的横幅,我们只是想告诉中国人民,在世界上70多个国家上亿人修炼法轮功,法轮大法好!可是不到半分钟我们就被广场上巡逻的便衣和警察及他们的车辆包围,我们被殴打,扔進了车厢,关進很小的阴暗的牢房。我的一位好友还被打得肋骨骨折,当然这是我们回到瑞士后他去医生那儿做了检查才知道的。对我们西方修炼者,中共的警察还如此大打出手,对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会如何血腥的迫害就更不言而喻了。”

法轮功学员在讲解画作背后的故事

2005年11月18日至23日在瑞士弗劳恩菲尔德(Frauenfeld)的突高(Thurgau)州行政大楼大厅内举行了“真善忍”国际美展。展出的30多幅画是由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艺术家创作的,他们都是法轮功学员。每幅画背后都有一个甚至是成千上百个类似的故事,有些就是艺术家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展览期间法轮功学员向每一位参观者讲述了那些画背后的故事,讲述了法轮功大法教人以真善忍做个好人,让人身心受益,洪传世界却被中共及其党魁江××残酷迫害,导致无辜好人被迫身陷囹圄,无数原本幸福的家庭被强行拆散,以及6年多来全世界法轮功学员坚持讲真象,呼吁人们帮助制止迫害的经历。

参观者静静的、仔细的看了每一幅画,他们欣赏的不仅仅是那精湛的艺术水平,特别是在了解了法轮功的真象后,了解了艺术家作画,和画展组织者的动力――制止这场无理残酷的迫害后,他们无不为之动容。有的表示,谢谢艺术家创作了这么震撼人心的作品,希望这场迫害早日结束;有的说,这些画发人深思,没想到在21世纪的今天还有如此残酷的迫害,我还没听说过法轮功,但拿了材料,回家后会好好的了解。有位画家欣赏后,为各幅画体现出的艺术水平和深深的内涵所吸引,对画展即将结束深表遗憾,再三询问下一次画展的时间和地点;另一位作家看了画展后对法轮功产生了兴趣,当即表示要学炼法轮功……

我们也要帮助制止迫害

那是一位母亲带着两个10多岁的女儿来看画展,之前她们并没有听说过法轮功。在静静的听了讲解后,她们突然问:“如果我们找到合适的可以办这个画展的地方该如何与你们联系呢?我们也想为制止这场迫害做点什么。”记下详细的联系地址后她们又在营救中国国内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签名表上签名表示支持。这时,两个小女孩想了想,提出要一些空白的签名表和一些折好的莲花,因为她们要到街上去征集签名邀请路人来看画展。约莫20分钟过后她们兴高采烈的拿着两张签满的表格回来了,展厅内两位应她们之邀而来的观众正在全神贯注的欣赏着各幅画。但她们似乎并不满足,又拿上了一些空白的签名表要到学校去征签,让更多的人来制止这场迫害。

那时,我会再去中国

一位老者在看完画展后与法轮功学员谈起了他自己的经历。因为工作关系,早在80年代他就去过中国,他很喜欢中国的传统及那质朴的风土人情,但他再也不愿去中国了,因为那里没有自由。看完了画展,他就更了解那里对自由的限制了。学员告诉他,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仅了解了法轮功的真象,也渐渐认识到了中共的本质。自从《大纪元》报纸发表了社论《九评共产党》以来已有580多万人退党了……老者听着渐渐的露出了笑容,说,到那时(中共解体之时)他就可以再去中国,真正领略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了。

我要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真象

一位女士在看完画展后特意走到放着各种真象材料的信息桌前,表示展出的画让她深深感动,她想帮助制止迫害可是不知该怎么做。在得知可以签名支持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也可以将所了解的事实真象告诉更多的人,那就是对法轮功学员的最大的帮助之后,她当即拿了各种材料表示要分发给朋友,一边说,我还认识很多中国医生,他们应该知道这些事情吧。学员告诉她,因为中共对媒体的严密控制,很多中国人没有机会了解真象,他们知道的可能只是中共散布的谎言。听后,她忙说,那给我些中文的材料,我要让那些中国医生还有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真象。

这场迫害应该即刻停止



留言簿上留下了许多观众正义的支持

画展即将结束了,一位年轻的女士匆匆的赶来,径直走到留言簿前表示要留言。只见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条又仔细的看了一眼,然后开始认真的写了起来。终于写完后她告诉学员,她早就看过了画展,非常感慨,所以最后决定再在留言本上写下她的心里话,她还补充说,这场迫害不应该再持续下去了,应该立即停止。

因为赶时间她又匆匆的走了,留言本上却一直会有她的心声:“这些画非常感人,但最让人震撼的是那些人在迫害和酷刑面前一直坚持自己的信仰,不言放弃。”

绘画作品背后的故事在世界各地被一遍又一遍的述说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真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制止这场迫害,这场迫害还能持续下去吗?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