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巴黎巡回洪法访谈



【正见网2005年10月28日】

2005年4月到10月,法国大法弟子们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在巴黎每个区逐一举行了巡回洪法讲真象活动,向人们讲述中共在中国大陆及海外非法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真实情况。这一活动历时半年。为了使人们对这次活动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10月23日,大纪元时报记者对此次活动的两位发起人――华人大法弟子Arnaud(阿尔诺)和西人大法弟子Olivier(欧利维耶)進行了采访:

记者:你们好!

Arnaud和Olivier:您好!

记者:听说你们在巴黎发起了一次在各个区巡回洪扬法轮功并向人们讲述中共在中国大陆及海外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你们都是法轮功修炼者,可以简要的介绍一下法轮功和这场迫害好吗?

Arnaud:好的。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老师所创编的佛家修炼大法,是一套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功法对健康很有好处,自1992年5月传出以来,参加修炼的人已有上亿之众。并且法轮功是以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为根本的,可以使人道德升华,从做好人做起,直到修炼到更高境界中去。但是这项很好的功法从1999年7月开始在中国被当时的中共首魁元凶江XX非法镇压。所以我们所做的活动也都是围绕着揭露那里的迫害而進行的。

Olivier :在迫害中很多人被害死,而且中共极力掩盖死亡人数。但是明慧网上两千七百多例有据可查的迫害致死案例中就包括妇女、儿童和老人。在99年迫害开始前,中国大陆有1亿人在修炼法轮功,迫害开始后中共利用其国家机器、军警特务和喉舌媒体对所有的法轮功学员施压。所以我们可以说,这是对1亿中国人的迫害。因为这场迫害不只是一场对人民的屠杀,而且也是对人类道德的迫害――它禁止人们实践“真善忍”。

记者:为什么着重在巴黎地区做活动呢?

Olivier:我们认为目前应该着重集中精力在巴黎地区做活动,因为社会所有的主流媒体和政府都在这里。如果我们能很好的做好讲清真象的工作,势必会促使他们更加了解我们,也包括一些本地人、来巴黎的外地人和各国游客。在法国,巴黎地区的学员相对而言要多一些,这是一个很有利的条件。在没有做这次巡回洪法之前,有许多巴黎的街区都从未听说过法轮功的消息。所以我认为我们在这儿还有许多需要做的。

记者:你们为什么要在每个区做巡回洪法呢?

Arnaud:以前,除了一直在埃菲尔铁塔一带所做的面向各国游客的洪法活动以外,其它的活动大部分都在几个主要的华人聚集地举行。这些年来基本上都是这样。然而巴黎两百二十万居民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很少去华人街区的。因此反迫害讲真象的活动在这儿做了6年多,却还是有不少人没有听说过中共迫害法轮功,也不知道法轮功是什么。但人们也都是有权利知道真象的。所以我就想我们应该主动一点儿,去每个区,到他们家门口去告诉他们真象。

Olivier: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巴黎做着各类洪法活动,但这是第一次在巴黎所有的区做的洪法活动。在以前,大家都有在同一个地方做活动的习惯,但现在我们每周都更换街区做讲真象的活动,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巴黎人听闻真象,而不只是居住在某部分地区的人。目地是让巴黎所有的区都能接触到真象。

Arnaud:巴黎的20个区呈螺旋形排列,这些街区就好比人的经脉一样。我们炼功人都讲“周天循环”。确实,在这些区做巡回洪法讲真象活动能有效的达到讯息接收的平衡――各街区的人都能知道真象,而且也能在法国主流社会形成正的舆论导向。

记者:你们已经完成了这一轮的洪法活动吗?

Olivier:是的。这一轮的活动已经成功结束了。活动总共花了6个月的时间。在这6个月里,我们发现让所有人都知道真象是很重要的,因为人们希望知道真象,然而很多人还不知道法轮功,也没有听说过迫害。但是这场在当今世界上最为严重的迫害伤害了1亿人。因为在中国大陆,迫害真象一直被隐藏着,凡是知道了真象的人都十分惊愕。

记者:你们这半年的活动一直都很顺利吗?

Arnaud:从活动本身来说应该是比较顺利的,人们也都很支持。事实上,我们所碰到的人绝大部分都是很支持法轮功的。有许多人一听到迫害真象就立即表示反对这场迫害。这使我感到人都是有善心和良知的。然而迫害之所以存在正是因为这些善良的人们不知道真象。那么作为修炼法轮大法“真善忍”的学员、弟子,我们就有义务让人们了解所发生的这一切。也正因为如此,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明白真象。

记者:有没有遇到些困难?

Arnaud:一个很主要的困难就是人手不足。为了呼吁制止迫害,法国法轮功学员们经常在巴黎举办各种各样的讲真象活动。这样就牵扯到了一个人手问题。虽然大家都是本着一番热心利用业余时间义务的做着大量的讲真象的工作,但是毕竟一个人只有一张嘴两只手,有很多时候是参加了一个活动就参加不上另一个。所以我们已经习惯于一只手拉横幅,另一只手发资料,嘴里讲真象。(笑)不过好在有许多学员一有空就来帮我们,所以有时候我们人也不少。周围有这些热心的同修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我很感谢他们。再有一件幸运的事就是,在这半年的巡回洪法活动中,几乎没有下什么雨。要知道巴黎是雨水很丰富的地区。

Olivier :对!我记得有两次活动,天阴沉沉的,可是一直没有下雨,等到活动结束,我们刚刚收拾好横幅和资料,雨才迫不及待的下了下来!就好像上天在帮助我们一样!(笑)对于困难,我的理解是,洪法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活动,同时也是一种修炼。记得有几次,我睡得很晚,而早上又得起很早去上班。中午下班后很累,我觉得实在是没有精力再参加下午的洪法活动了。然而我还是强迫自己来了,因为我必须开车把真象资料送到活动现场。有趣的是,我的疲劳在洪法活动中一扫而光。通过洪法活动我懂得了,活动使我们做得越来越正,也要求我们同化大法。如果我们把大法的活动摆到首要位置而将困难看得不是那么重的话,所有的困难就都会减少。我理解到我们做大法的活动和个人的修炼紧密相连,也要去除执著心,做一个好人。

记者:有没有碰到不支持的人或反对意见?

Arnaud:如果说有极少数的人不理解或是对我们的活动有负面的观点,那是因为他们还不知道在中国发生了什么。我记得师父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曾经说过:“……哪里出问题,哪里就是需要去讲真象了。(鼓掌)效果好坏,你不要看对方,是出自于你们的心。”我们是修炼“真善忍”的,我们所能做的也就是用善念去告诉人们真象,用慈善去感化他人。因为人都有他好的一面,人都是有良心的。当我们真正的为了别人好,把真象讲清楚的时候,人们自然就会明白。的确有一部分人开始是抱着各种观念来评价我们的活动的,在和他们的谈话中就可以听出来,但是如果我们用心去讲真象,一点一点、方方面面仔细的去讲,最后就能够讲通。事实上,许多这样的人到最后都主动提出要签名反迫害,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大法!

记者:今后你们还要继续举办活动吗?

Arnaud:是的。很显然我们不能够放松,因为迫害还没有结束。此时此刻不知道还有多少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家庭在无辜的承受着这场本不该有的迫害,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世人因为不明真象而被蒙在鼓里。我们的活动是为了救人。我认为这一轮巡回洪法总体来说是比较圆满的。在此基础之上我们正在筹备第二轮洪法活动,我们将会做得更好。

Olivier:在巴黎还是有很多地方我们没有去,毕竟巴黎是一个拥有两百多万人口的大都市。所以我们会运用在第一轮洪法中所积累的经验到一些不同的地方去洪法。我们将在物资、材料上作一些改善,希望能越做越好。

记者:谢谢你们,我们等待你们的佳音!

Arnaud和Olivier: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