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讲故事(六):修炼中的梦

笑梅


【正见网2005年10月12日】

“明珠阿姨,您说修炼后明白了许多道理,能不能给我讲讲这方面的故事?”

“其实修炼的人都有感受,一旦修炼了,就会渐渐明白很多修炼中的道理,也可称为天机,是很玄妙的。有时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所以有些是很难用人的语言说得清的。师父带众弟子修炼,几千万,上亿的弟子怎么带?师父要我们以法为师,师父把法理都压進了这部法里边,只要去学就能得到。除此之外,还通过其它方式来点悟弟子修炼中存在的问题,有的是借别人的嘴,有的则通过梦境。

咱就单说这个梦。说是梦呢,因为它是在睡觉的时间发生的;但是与一般的梦又不同,因为它特别清楚,即使醒来还能清楚的记得它的内容,当你仔细体悟时,又能受到启发。我想讲几个梦中的情景来说明这一点,但这仅仅是在我现在的层次上的理解啦,人家修好的同修很多,有的人修得很高,但是说不出来。”

梦境一

在我刚刚得法时,做了一个梦,至今还清楚的记得:

傍晚时分,远远的看见有很多人整齐有序的排着队,很多队呀,他们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出发了。等我赶到的时候,人已经走了。我很好奇,也很着急,不知道他们去哪了。隐隐觉得他们去的地方正是我想去的地方,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正站在那儿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有二个年青人出现了,我就问他们:“你们知道刚才那些人去哪了?”

其中一个问我:“你也想去吗?”

“是啊,我也想去,我很想离开这儿。”

“那我带你走。”另一个说。

这个小伙子说完就把我背起来了,朝着众人的方向走。虽然知道最终的目地地是非常好的,可是路很难走,很窄不说,还蜿蜒崎岖的。我说要自己走,那年青人也不听,背着我继续往前走。最后来到一个大门前,我们一到,大门就开了。小伙子把我放下来,我还光着脚呢,進门后,里面是一个巨大的房间,这时发现有一个鞋架子,上面摆满了不同尺寸的鞋,我就去试。一个年青人说:“别找了,这里没有现成的鞋。”……

梦到这儿,我就醒来了。

回想这个梦,我就悟到:我得法比较晚,前面已经有很多人都得法修炼了。在修炼的路上是师父在背着我们走,只要我们有这颗修炼的心,就把我们背到底。修炼没有榜样,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所以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悟着修,没有现成的路可循。

梦境二

在一个非常明亮的大厅里,好象是餐厅,有很多人,但都很规矩。人们先到一个地方去领饭,我也跟着去了。一看,是米饭炒酱黄瓜。那米粒特别好看,更好玩的是,炒饭堆成圆柱形,高高的,却不倒。有人为我盛了一碗,我很高兴,用筷子把里面的一条没切碎的酱黄瓜挑了出来吃了。这时听到有人说:“大家不要挑黄瓜吃,有什么吃什么。”

我醒了之后,就想:为什么是酱瓜炒饭呢?酱与“倔强”的强同音,想起我小时候母亲常说我很强(jiang),就是爱争个理,得理不饶人;梦中,我还吃了一块大酱瓜,说明我这个爱争的毛病挺大,该修去了。那个人的话使我悟到,遇到什么事都找自己,遇到什么就修什么,修炼中遇到的问题肯定是自己该修的地方。也不能人为的改变自己的路,一切顺其自然。

梦境三

再说一个梦。我和很多人走在一个宽敞的大厅里,象是美国的机场,可比机场更宏伟壮观。走着走着,我发现在路旁的展览窗里有一堆孩子的书包和衣服,感觉是我孙子放学之后把东西放在这儿去玩耍了。我想,得把这些东西清理了,这看上去多不雅观哪,我就过去把东西拿出来。出来后,发现人们已经走远了,我还是沿着原来的方向走,走到头儿,却没有门,很是迷惑,正要问人,突然发现旁边有一个小侧门,顺着侧门出去,又是一条宽阔的大道,比刚才的路还要宽。

我悟到,修炼中,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就去做,不随大流。走正自己的路,前面的路就越走越宽。

梦境四

我和三个年青人一起走,路很平坦宽阔。走着走着,突然,前面的路断了,走在我前面的二个人不注意就掉下去了。我想,这不对呀,怎么能掉下去呢?我马上停下来,四处张望,这时发现一条很窄的由铁丝网搭起的小路,其实是架在万丈深渊之上的一个吊桥。 看着还摇摇晃晃的,我不知道能不能走过去。便问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人:“这条路能走过去吗?”他头也不抬,回答说:“你自己考虑吧。”再想问他,就不见人了。

“我自己考虑”,那就是由我自己来决定了。“不管怎么样,我也得走下去,不能掉下去呀。”于是,我就尽量保持身体平衡,侧着身很小心的,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走过这段险路,前面豁然出现了一条很宽很平的大道。当我回头看的时候,发现那个吊桥非常险峻,稍不注意就会掉下去。

我悟到,我们大法弟子走的路是条很窄的路,但只要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就能走过去。心里要稳,遇到磨难也不灰心,就按着法去衡量。在实践中,用纯净的心做好三件事,不和别人攀比,不执著于时间,不急不燥,稳健的走完最后的路。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6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