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点醒

英国新学员


【正见网2004年09月18日】

今天早上起床前做了一个梦, 情形如下:

我和另外三?四个同修同行一段路,经一集市,在一三岔路口处,由于人多而走散了,于是我选择一个方向前行。不一会儿,我发现整条路上只有我一人,似乎有些孤单,又一想:我得去找其他同修。于是我就往回找另外几个同修,快到三岔路口处时,从路旁人群中走出一人(不能看清楚容貌),手持一杆,杆顶为一写着字的圆盘,似在等人,我就迎面上去,他也面向我而来。等靠近一看,那圆盘中的字竟为一“梅”字,心中一喜,我找对人了。便问:我该如何走?那人无言,只是用手指着我刚刚前行的方向。我不解,由于心中想着另外几个同修,便没理会那人,回到了三岔路口处的路旁驻立,四下观望,等待,找寻另外几个同修。此时,我被一阵闹钟铃声惊醒,到了起床炼功的时间了(坚持每天早上在附近的公园炼功)。

当时也没细想,过后联想到自己近来的修炼情况,猛的一惊:近来,我也抓紧时间做着讲真象的事,主要是在当地发传单,给同学和亲朋好友当面讲或打电话。可是很快,传单发完了,一时又无法得到新的传单;大部分同学也回国了;本月的电话时间也用完了,暂时没事干了,而且心中有一念:另外三?四个当地同修好像并没有怎么发传单,我得和他们一起洪法才好。这不正是梦中的情形:到了三岔路口处,我就不愿独自前行。而当我被指引继续前行时,仍然放不下自己的执著,不進却退。

另外,其他同修虽然没像我一样发传单,但他们不也在做着其它方式的讲真象的事吗?就如同那“三岔路”一样啊!其实师父早就讲给我们了,“修炼路不同,都在大法中”(《洪吟(二)》) 。

更可怕的是:我还在“三岔路口处的路旁驻立,四下观望,等待”,等待什么:其他同修一起洪法,新资料,下个月的到来 ……真是“静思几多执著事” (《洪吟(二)》)。

感谢师父的慈悲点醒,弟子一定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努力做好三件事,将以后的路走得更正。最后,以师父的《梅》来结束此文,并与其它同修共勉之。

 元曲

浊世清莲亿万梅
寒风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
勿迷世中执著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

个人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