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日笼罩在阴霾中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4月30日】

综合中国新闻网络的报道,本月上海受沙尘袭击多日笼罩在阴霾中。

4月15日上海城笼罩在一场“奇雾”之中,不仅能见度差,有些市民还有胸闷等不适感觉。报道说,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专家说,“奇雾”源自辽东半岛形成的大面积“浮尘”,在云系的携带下,飘洋过海,千里奔袭到上海。专家解释说,近年北方的沙尘暴沙源一般来自内蒙古、西北及新疆方向,而此次源起自辽东半岛的“浮尘”千里奔袭上海,实属罕见。

4月20、21日,上海继辽东半岛的浮尘千里袭沪后,又受到今年入春以来北方最强的沙尘天气“偷袭”,高楼被笼罩在一层灰褐色的“雾霭”之中。至4月21日,今年上海因浮尘和沙尘导致空气质量轻度污染的天数已达到5天。不过这一次的沙源不是来自辽东,而是来自内蒙古及河北等地区。

有关专家说,空气中的灰尘无法散去,并悬浮于一定高度,使得近地面处的大气比较混浊。这一视觉上与雾相似的天气现象,在气象学上称之为“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