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的过程也是修炼

仁骏


【正见网2004年12月31日】

师父发表《修改》这篇经文已有一段时间,在台湾基隆地区有学员认识到了在当下立即改字的必要,在大家的共识下,必须让很多不方便修改字的同修,学会如何的改字。所以在星期三的读书会中,经学员提议相约在三天后星期六的下午,请大家把书带过来,一起修改师父的经文。因为有部分的学员已经把师父的经文修改的差不多,但是还有大部分的学员并没有很多方便的条件及触动,来着手修改师父的经文。所以为了开创这个条件,我们着手分工。辅导员提议花一天下午修改,有学员帮忙到书店拿修改字的贴纸,有学员帮忙切割,有学员准备有镊子,而我呢?因为先前已经把该修改的地方给指了出来,并小面积的传送给基隆区的同修参考(注:已对照过明慧网上的经文),所以我就把它给列印出来给同修修改用。

晚上九点发正念时,有感到正法的威力非常强大,好似大法弟子只要做的是正的事情,众神都会在背后加持。

还有,因为做的当时我生出了各种人心,因为修改的时候一定有很多同修的书会混杂在一起,是不是可以先贴上标签好方便分辨,等修改完了再撕下来。可是想想不对,大法的书怎么可以贴上任何标志,包括贴上大法弟子的名字好分辨这书到底是谁的,其实除了该修改的字要贴上以外,贴上任何的文字及标签都是不敬,而且那些多余的字是不是也带着弟子的复杂的人心,怎么不愿意听从师父的指示,任意的贴上自己的名字,好说明哪本书是谁的。其实这都是不应该的,是应该讲出来了,而且真正丢书的机会其实是微乎其微,不要再因为任何的人心执著而贴上不属于书上的文字,那和画上一笔黑糊糊的有什么区别呢?

要走正修炼的路难之又难,我也因为太重的人心曾经落到谷底,为了缩短先前的巨大差距,我也觉得非常吃紧,但是还是有序的安排生活、工作、学法及讲清真象,与时间对决,空闲的时间抓紧学法,因为差距对我而言已经很大了。祝福各位同修,互相共勉,走好我们该走好的每一步。

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