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中的一点体会

文华


【正见网2004年07月30日】

当我把所有大法书籍中需要改的字改完后,轻轻的舒了一口气。既然师父说原来的大法书最好是大法弟子来改,那么作为一个整体,我们大法弟子就应该认真做好这件事。在改字的过程中,把所有大法书籍真正“通读”一遍,虽然花了近四个月的时间,但收获提高是很大的。

密勒日巴第一次见到他师父场面就预示着他未来修炼要走的路,佛家叫“缘起”,我们炼功人知道,世上没有偶然的事,万事万物都是有原因的。比如说改字,为什么旧势力把这几个字改成现在的模样了呢?再有,现代文字发生了那么多变异,比如简化字变异了绝大多数正体字,为什么师父要求我们大法弟子首先更正这几个字呢?可能都不是偶然的。

表面上我们是在改字,但大家都知道,实际上是大法开始在更正被旧势力变异了的人的文化。当我拿着小刀一边通读一边改时,我总是同时默念正法口诀,因为改字本身不是目地,我们只是通过改字来体现全面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全面结束旧势力的参与。当我心静正念强时,纸张本身完好无缺,只是旧的墨迹被刮干净了。

我就这样一个“地”一个“地”的改,突然间我认识到,我们这不是在改“地”吗?天地的地,“法正天地,现世现报”里的这个“地”。随着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乱法烂鬼和旧势力黑手都越来越少了,接下来不就该法正天地了吗?是啊,我们不是表面上的改字,而是切切实实的在改天换地,从这个角度看,如果我们不去改这个“地”,我们不就让地依旧变异下去吗?如果因为我们的疏忽,漏改了几个“地”,我们自己空间中或者宇宙中,可能就对应有几块地方得不到更改,问题不就很严重了吗?所以我们大法弟子整体上应该有人来改字。

反过来我也更明白了旧势力的阴毒。为了今天这世上的一切,它们真是费尽心机,层层都做了手脚。比如说我们修炼的目地,旧势力给改成了目的,沿着它们安排的路走下去,我们就达不到我们真正要去的那个“地”方,达不到真正的目地了。再说这个進字,旧势力跳不出旧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所以它们往前走就是往死胡同的井里走,掉在井里出不来了,而师父带给众生的是越来越佳的新宇宙,体现在文字上就是这样的差别。再比如圆容的容,俗话说“有容乃大”,正因为我们的宽容我们才更伟大。

在重读大法书籍的过程了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愚钝,许多法理师父早就讲得很清楚了,可惜当时就不明白。比如早在1994年的《法轮大法义解》中师父就明确提出要放下“干事心”这种执著,可快十年了仍有弟子做事心不去,严重影响了自己的修炼。再比如94年师父就把负责组织协调工作的大法弟子与庙里的主持方丈相比,强调带好一批修炼人是功德无量的事。如何在当地学员中营造一个整体修炼的好环境,这也许是我们许多老弟子应该更加努力的地方。

以上是个人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