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灭邪恶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12月26日】

师父说:“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们一念一行邪恶都在虎视眈眈。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们思想不正它们就会叫你不理智。”(《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这里给同修讲一件真事。

一日集体学法,同修A一读就笑个不停,根本忍不住。明知道在集体学法这么神圣的场合,从敬师敬法、为同修着想、静心学法等诸多方面来看,都应严肃认真。为什么却笑而不止呢?其实这都是干扰。我们一起发正念铲除邪恶的干扰,但其状态一如既往。

少顷,她迅速恢复了正常读法。学法结束后,同修A深有感触的说:“修炼真得严格要求自己,做错了事,念一不正,干扰立刻就到。”

原来早上同修A和同修B之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头天晚上同修B让同修A拿一张纸,早上用时问同修A。同修A则说没拿。事后同修A却从自己的包里找到了,但碍于情面,不好意思当面承认,就找了个托辞,以开玩笑的方式欺骗了同修B。

紧接着,学法时,同修A一想到自己的得意之作,就想笑,而邪恶就趁机干扰――让其“笑个不停”。

受到干扰后,同修A立即向内找,认识到这件事是自己错了,就严肃的在心里念叨:“那张纸的事是我错了。”二遍后就停止了发笑。这真是“念一正 恶就垮”(《洪吟(二)》“怕啥”)。

修炼中事无大小,凡事必须按法的标准严格达到要求,而不能用人心来对待,勿以“恶小而为之”。

当然修炼者怎能无过?不过要切记师父的话:“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 (《转法轮》第203页)

凡遇到这种情况就要无条件的向内去找,一定会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转机。

特别是正法到了最后阶段,法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我们要越来越纯,不能有半点疏忽。

最近,师父连续发表了《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问候》、《也棒喝》等四篇经文,要我们去掉一切人心,正念正行,救度世人。

师父在正法,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一切干扰魔难都是犯罪行为。所以我们遇到问题时正念一定要强,首先向内找,否定它。我们是大法弟子,即使有漏,也不许邪恶干扰与破坏。我们有师父在管,在法中归正。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