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正念走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9月01日】

经常看到网上发表有关同修正念走脱的文章,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幕令我敬佩不已,身边同修危急关头正念走脱的神奇故事也屡见不鲜。

为同修庆幸之余,总有一丝说不清的念头蕴藏在心里……

然而当自己亲身经历了正念走脱之后,对此则又有了一番新的体悟。

当时我的处境十分危险,但心里却出奇的平静,坚定的默念着师父赐给的正法口诀。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一环扣一环,天衣无缝,水到渠成,我在已被邪恶抓住的情况下,顺利脱离险境。
  
我这个屡犯错误,连自己都失去信心、觉得没有希望的人,但师父却没有弃我不管,而是慈悲的对待我这个走了弯路想归正的罪人,精心呵护着。

每每想到这些,总是泪如雨下。这其中浸满了恩师的千辛万苦和无量慈悲。

我常扪心自问:身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否严格要求自己了?是否以法为师,修正自己了?是否以大法工作为借口掩盖自己的执著而不向心去修?
  
所以我们要在救度众生中不断修纯自己,走正修炼之路,时刻保持强大正念,邪恶将不销自灭或逃得无影无踪,也就不会出现在遭遇邪恶迫害时再正念走脱,并因此给自己的正法修炼和本地正法工作带来巨大损失这种情况了。这又使师父多操多少心。
  
最后,我只想对同修说:珍惜师尊的慈悲吧,严肃对待修炼,学好法,时刻保持正念,不要等到迫害发生时再靠正念去走脱。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