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一念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7月17日】

善恶出自一念间。

曾看过一则故事:从前有一个人,被另一个人冤枉,故怒从心头起,准备行凶报复。在去的路上,一修炼人看到欲行凶之人身后跟了几十个恶鬼;而在返回的途中,却发现欲杀人者身后有百十个福神相伴。修炼人不知缘由,亲自去问个明白。原来,拟行凶者途中良心发现:我若杀了人,虽解了自己的一时心头之恨,可其家人将悲痛欲绝,以后又如何生活?还是不杀的为好。

这真是:善恶出自一念间,福神恶鬼瞬相伴。

常人尚且如此,那么大法弟子的一念又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其实作为大法修炼者,一念之差即为神人之别。一念之差,就决定了你是走在师父安排的成神之路,还是掉入了旧势力设下的毁灭之渊。

人千百年来形成的变异观念,严重的障碍着我们得法。学法时,常会对师父讲的法产生这样的念头:会这样吗?而师父的讲法却恰恰是为了破除、消灭我们这不正的念头的。所以,这些变异的观念当然就会起来反对,让你怀疑师父、怀疑大法,甚至于逼迫你放弃大法,使自己恒久等待的机缘毁于一念间。

这就要求我们主意识一定要强,排除各种干扰,坚定正念,持之以恒,最后那必是果正莲成。

面对魔难,如果站在人的基点上,那就无法逾越;如果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上,那魔难其实啥也不是。

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会带来不同的后果。成功失败一念间。成神当人一念间。

正法修炼的实践也已证实了这一点:

99年到北京证实大法被非法绑架回来后,单位领导、派出所不法人员逼我写保证。我不写。不法之徒狂吼道:不写再关你半个月,看你儿子、母亲在家怎么办?当初修大法就是因为儿子有病才炼的。所以一听这话,心里咯噔一下,动了人的一念。

当时,只觉得心呼一下从高处落了下来,好似大堤决口。就没想到儿子和母亲都是修炼人,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最后,虽然只写了“拥护xx党的领导”,没写其它的,但这也是在一念间就选择了邪恶。

对师父、对大法是否坚信出自一念间。正因为这多次的一念之差,导致自己遭受了许多不应有的魔难,走了一段令自己痛悔永远的弯路。

我们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救度世人时,世人众生能否得以救度,很可能就决定于大法弟子的一念间。如果带着完成任务,证实自己,强制别人接受的心态,可能就会障碍世人了解真象,从而使世人失去久已等待的被救度的珍贵历史机缘。如果带着纯正慈悲的一念:看众生都苦,我一定要让你明白真象。这样发出的场是慈悲、祥和、纯正、纯善的,具有极强的穿透力,那么芸芸众生在你强大正念的作用下就可能得到永远的美好未来。

师父谆谆告诫我们:“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们一念一行邪恶都在虎视眈眈。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们思想不正它们就会叫你不理智。”(师父《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在正法修炼时期,始终保持纯正的一念极其重要。

只有学好法,才能坚定正念;只有学好法,才能溶于法中,用法来衡量我们的一思一念是否纯正;只有纯正我们的一思一念,才能完成好师父交给我们的三件大事。

个人所悟,不正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