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26年05月05日】
师父在法中对“修口”的要求已经讲得很明确了。可是在日常生活的人与人交往中,我有时还是把握不好,更严重的是在与同修交流时,有时说话不在法上,造成了严重后果。以下是我最近的亲身经历。
有一天,W同修找到我,跟我说:“你赶快与A大姐(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同修)见一面吧!人家找了你很长时间了,一直找不到!”我说:“什么事啊?”她说:“人家说,几个月前见过你一次,你对人家不知道说了什么,结果人家总想着你说的那句话,已经很长时间睡不好觉了!” 我听后,脑袋瞬间“嗡”的一下,心里想:这可坏了,我得造多大业呀!我得赶快和她见一面。
最后在其他同修的帮助下,我和这位A大姐相见了,见面后,我首先双手合十向她道歉:“大姐,对不起,我说错话了,向您道歉!” 然后,我们就坐下来慢慢交流。
事情是这样的:几个月前,我正在一个学法小组与几位同修学法,A大姐突然進来,她对大家说:“你们给我说说,我怎么总是觉得自己有附体?我老想这事,总是睡不好觉!师父不是给我拿掉了吗?”同修们纷纷说:“师父早就给你拿掉了。”我和A大姐是第一次见面,不清楚她的情况,这时一个同修低声告诉我:“她学法前有附体,学法后师父给她拿掉了。但她最近有很长时间没来学法了。”
学法小组的同修你一言我一语的跟她交流,可她好象都没听進去,仍然不断的重复那几句话“我怎么总想那个附体呢?” ...... 当时我心里有点急,没耐心的跟她说:“大姐,你那个附体师父早就给你拿掉了,已经不存在了。你不要再想它了,你总想就会把它再招来,那你就真危险了!”听我说完这些,她就没再说啥,于是大家接着学法。
结果几个月后就发生了本文开头W同修找我这件事。
和大姐见面后,我跟她道歉,她就对我说:“上次咱们是第一次见面,你咋说我那么狠呢?我都不认识你,你怎么就看出来我招魔了,危险了?我一听就睡不好觉了!” 我说:“大姐,我不是说你招魔了,危险了!我是说你总想它(附体),就会把它招来,真把它招来,你不就真危险了吗?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中说:‘我已经做了这些事情,把所有的附体给拿掉了。’ 你就记住师父的话,不要想我说的和其他人说的,谁的话都别想,你就听师父的!” 她说:“那好,我就听师父的。我就要你这句话,你没说我入魔?” 我说:“对,没说你入魔!”最后我们很愉快的结束了交流。她临别时告诉我,她现在天天去学法小组学法。
这次经历,给了我一个很大启发:大法修炼人一定要“修口”,这真的很重要。我们在说话时应该说什么?不应该说什么?自己真得好好把握。尤其是在与同修交流时,一定要做到心平气和,语气和善,而且必须在法上讲道理,更要考虑对方的接受能力,会不会对他有什么影响?“修口”不是不说话,在讲话中要做到互助互敬,不能说不该说的话。
法中所讲的“修口“内涵很大,本文只是我的一点浅显认识,如有不在法理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