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行:曼哈顿讲真象所见所闻(九)



【正见网2004年09月27日】

本文是几位北美大法弟子在曼哈顿讲真象的所见、所闻、所感。

企业界人性的一面

这个星期,我们在一个外商协会赞助的宴会上向一位国际公司的经理讲真象。他很快就要起程到中国去接洽生意。他对我们很同情,显然他已有对共产国家(例如古巴)的一些认识。当同修A提及法轮功被迫害时,他马上说“我帮不上什么忙(指法轮功被迫害)” , 我紧接下去说让双方互相了解文化的差异也是好的。这时,同修A很快的给他递上一张大法音乐CD说:“这是送给你太太的一份礼物(谈话中他曾透露出他是一位好丈夫),这音乐CD叫‘西风’,希望西方的自由人权风能吹向大陆”,他马上松弛了紧张情绪。最后谈话中,他开始问及法轮功是什么,后来他又从同修那儿拿了传单说是要下载法轮功的书来看看。

另一位是在美、英、日三国的大公司做文化咨询的女士,在没有让她知道同修的立场前,我们试探着了解她对跟中国做生意的观点。她似乎很谨慎,于是我们马上转到法轮功被迫害的话题上。她也打开窗说她是天主教徒也很关心在中国的宗教自由,她曾经目睹人们在街上为了拍下一些镜头而被警察拉走,底片被曝光。在我们谈话前看起来疲倦、冷酷的她,才一会儿的功夫她脸上已充满了快乐和欢笑。从法中我们知道应该如何对企业家讲真象,要把他们看成是可救度的人,不看他们的职位与身份高低,不看他们能给我们什么好处。在华尔街工作的我经常和纽约金融界主流人士打交道,我观察到那些人也许外表上是强悍、势利和冷漠,但他们是人。他们有家庭、朋友、喜爱的运动、信仰和参与的非盈利组织。当提及他们的女儿时,他们会一下子从一个无礼的人转变成客气、有耐心的父亲。所以,我想在不了解太多的商业知识的情况下,一样可以经由这些机会对他们讲清真象。另外,他们最不喜欢的就是别人告诉他们在商场上要想什么或做什么,如果要想让他们了解用某种方式做生意是对他们不好,最好是让他们认为是他们自己发现到的,他们才容易接受。

同修们在华尔街讲清真象的活动也让众多的专业人士了解了真象。我的同事向我老板(台湾人)反应他关心法轮功修炼人在中国遭受到酷刑迫害的情况。我老板也注意到了同修们在共和党全国性集会期间不在华尔街上出现,最近才又出现。当我告诉他我一直在炼法轮功以及我妈妈被拘押在劳教所的事时,一个平常时不怎么友善的老板,此时,他是这么一个善良和无辜的人。曼哈顿地区有很多的这一类文化、社交和职业性质的活动,大家在其中可以配合着街道讲真象的活动,向这些主流人士讲真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