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成熟起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4月17日】

歌曲《师尊的手》让同修听起来十分的亲切、十分的熟悉,就像我们小时候,父母拉着孩子的手,有一种安全感。可我们要长大呀!不能只做个听话的孩子,还要逐渐地成熟起来,在复杂的社会中,学会辨别是非,分清好坏呀!这就好比师父给学员、弟子讲的法。师尊讲的法是指导我们真修者修炼的法,我们必须要学法得法,按着法理去做,我们还要学会自己去悟,遇到事件、矛盾,哪些是旧势力的安排?哪些是师父的安排?自己要辨别清楚,通过自己真修、实修,逐渐地成熟起来。

一、个人修炼过程

同修们早期有个习惯的说法:“师父怎么说的,我就怎么做。”这句话很对。也就是学员们要按师父讲的法去做、去修。师尊讲:“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洪吟》)。所以同修们就像小学生在上小学时一样,集中精力背法。我们辅导员就组织学法点,集体学法、集体炼功。不但要学好法,精進的学员还会背下来。为我们精進实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时间的推移,旧势力对大法弟子的所谓考验逐步的加大,在大陆邪恶的环境下,特别是我们在中共体制内的大法弟子,压力也随之加大。我认准了大法,知道如何去选择。我参加了一九九九年北京“四.二五”万人上访;“七.二〇”被当地公安派出所拘留迫害;二〇〇〇年七月上旬,我独自去北京天安门广场证实法,由于不报姓名,受到天安门广场警察电棍电、通州看守所十六个犯罪嫌疑人拳打脚踢,三个昼夜站立,不让闭眼等迫害。

由于心性到位,电棍把下颚电出两个的小洞,就像蚊子叮着一样,有点痛,在汗水侵泡二十多天的情况下,没有采取任何治疗的情况下,自己痊愈,没留下任何疤痕;在被打时只有触觉,知道打在哪个部位,一点也不痛,其实是师尊替我承受了。在看守所的第二天夜里,我的天目就开了,看到了菩萨,菩萨左肩头上还坐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都是慈眉善目的。这是师尊对我的鼓励。

在迫害前我是省直机关中层领导,出公差都是坐上宾,有人恭维、伺候。可当下就变成了坐在茅坑旁,吃着窝头和没有一点油星的菜汤,使的小勺还是裂了缝的塑料勺,喝口汤都得需要“技术”,才能喝到嘴里。这是多大的反差呀!可我一点也不觉得苦,总是乐呵呵的。我对十六个同监舍的有缘人讲了真相。当他们明白了法轮功做好人的真相后,有三个人要我教他们炼功。还称我象弥勒佛,没有忧愁,只有慈善的微笑。

师父把九九年“七二〇”以前得法的同修,全部都推到位了。那是师父做的,我们还得实修,证悟自己世界的法理。我们整个修炼过程:一个是去执着的过程(砍断阻止法船行進的缆绳——各种执着心);一个是转变观念的过程(通过实修、悟到不同层次上的法理,提高境界)。

后来,我懂得了“向内找”(《转法轮》)、“修心性”(《转法轮》),师尊讲:“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 (《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我们知道在与常人发生矛盾时,都是修炼人的错,逐渐地从理性上认识法,学会了修心性,觉得自己是个弟子了,就应该用高层次的理要求了。

二、做事不是修炼

初期,我们很多同修把学法、炼功当成了修炼,觉得炼功点辅导员组织的学法、晨炼,周末市里辅导站组织的集体炼功弘法活动,我们都参加,不但参加了,还把同事、同学、邻居、老乡等有缘人,领入学法点来学法。后来,有的还当上了辅导员、辅导站工作人员,就认为我们是法轮功学员、弟子了。其实只是在做事,不懂得实修,也不会修,只是知道法好、师父功高,在感性上认识法。

师尊讲:“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炼。你开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项目也好,你做什么也好,这个本身不是修炼;但是你做事的态度,如何对待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用大法弟子修炼人的标准对待它、把它处理好,这是修炼!” (《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师尊讲:“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我们要懂得“向内找”是修炼的法宝,不要走极端,按着不同层次的法理指导我们修炼。

三、好事坏事都是好事

师尊讲:“其实人类社会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那么修炼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炼。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 (《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我们大法弟子要坚信“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 《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不承认旧势力安排,那样旧势力的安排就会灰飞烟灭,我们要运用师尊的“将计就计”法理,转变观念:从旧势力安排的“迫害与反迫害”的关系中,认清有怕被迫害的心存在,才会发生迫害;我们要转变观念,(升华)到“救度与被救度”关系上来,把迫害的坏事变成讲真相救人的好事上来。

转变观念是修炼的关键:我们(夫人也修炼大法)对上门所谓“家访”的人员,生出慈悲之心,认识到他们是真正的受害者。我们要“将计就计”,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我们对他们家访人员讲清大法真相:师父要求修炼人在常人中“做个好人”的法理,一是在家要孝敬父母、照顾好子女;二是在单位要干好本职工作,处处为别人着想。我们是这样讲的真相,在社会和家庭中也是这样做的,所以把办事处、居委会、派出所和楼长等所谓的家访人员说得直点头,表示我们没有违反任何中国的法律,没有造成对任何人的伤害,对社会有百利而无一害。

我们还讲清江泽民导演的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共诬陷法轮功“不让吃药”、“不顾家庭”、“参与政治”等真相。这些真相讲清楚了,所谓的迫害就不存在了。

四、用大法的法理指导我们修炼

师尊讲:“修炼得慢慢的来,但你不要放松。你说:老师讲了,修炼得慢慢来,那咱们就慢慢来。那可不行!你得对自己要严格要求,佛法修炼你要勇猛精進的。” (《转法轮》) 师尊给弟子讲的是修炼的法理,不能断章取义的理解法,通过修炼,我体会到法是圆容的。

我们通过真修、实修,我们与常人发生矛盾时找自己;同修与同修之间发生矛盾也要找自己。把同修当作一面镜子,找自己的不足,无条件的向内找,不能用常人的理要求自己,要用大法在不同层次中的法理(悟到的法理)要求自己。要把吃苦当成乐,处处为别人着想,达到“先他后我,无私无我”的觉者境界。从一个常人、好人、学员升华到大法弟子、正法弟子、大法粒子、觉者;从称呼大师到老师,从老师到师父,从师父到师尊的转变。我经历了很多“剜心透骨”的矛盾,“不刺激心灵不算数的”考验,从强忍逐渐地达到了不动心之忍。最后,达到了发自内心的感谢常人、同修成就了我的修炼之路,使我不断地在提升境界,师尊把高层次的法理: “无善无恶出了极” (《洪吟二》)点给了我。修炼人没有敌人,只有因果、慈悲。看众生都苦,看师尊救人的不易,众生的难度化。我要继续找回昔日的同修,多与有病业的同修交流法理,共同提高。法眼看世界 皆是因果

我对师尊讲的“五眼通”的法理,不同层次(境界)有不同的体会:

肉眼看世界 全是名利
天眼看世界 无尽轮回
慧眼看世界 皆是心幻
法眼看世界 皆是因果
佛眼看世界 都是慈悲

师尊讲:“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 (《转法轮》)师尊讲:“法轮大法的法理对任何人修炼,包括宗教信仰都是有指导作用的,这是宇宙的理,是从来没有讲过的真法。”“而他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 (《精進要旨》〈博大〉) 师尊讲:“而这个法理又能破除人的一切愚见、谬误,能正一切人心,能纠正一切不正确的状态。所以这个法理只要你去学,只要你去看,你就在提高当中。所以看书学法是极其重要的。” (《新西兰法会讲法》)

通过修炼,真修实修,信师信法,提高心性,我体会到“师父怎样说,我就怎样做”这是我们必须做到的;我们不能总是让师尊牵着手,我们要长大,要做正法时期的弟子,完成“助师正法的誓约”,要逐渐地成熟起来。我们还要理解“你要自己去修,自己去悟” (《转法轮》)、“凭悟而圆满” (《转法轮(卷二)》〈为何不得见〉)、“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转法轮》)、“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修炼要专一”、“谁炼功谁得功 ” (《转法轮》)“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 ( 《精進要旨》〈何为修炼〉)的法理。我们要按着高层次的法理要求自己,逐渐地成熟起来,在法正人间的过渡时期,继续做好“三件事”,带领有缘人随师尊回新宇。

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法,都有很深的内涵。以上是我在目前层次所认识的法理及修炼的体会,有不妥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