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缘散

复一新


【正见网2024年04月08日】

缘:是一种看不到,摸不着,但客观上存在的东西。中国传统文化崇尚缘份。讲究善缘、恶缘、情缘、姻缘如此种种,各种缘份一线牵。讲究人与人之间要仁和、亲善、人见人亲。可不管善缘、恶缘都是缘,今生有缘才能相见,今生无缘难的一见。人与人之间都是因果关系,都是前世之缘、今生之果。

善缘:结缘了愿,缘聚缘散从未断, 唯有敬天敬神,才能得之善缘,才能结下万古不遇的大法缘。因为与大法的缘份,才能得法修炼,才能重塑神体;只有大法师父在末世红尘中将弟子们捞起洗净,生命才能得以与大法结圣缘。大法弟子要珍惜这份圣缘,在大法中洗净自己,兑现誓约。

恶缘:是人生生世世伤害过生命,做过错事,与这些被伤害的生命结下了恶缘。我们今天在修炼路上,遇到伤害自己的亲人、警察、亲朋、好友、同修等等,都是自己上一世欠债的人。上世不欠,这世不见,这世相见,有债要还。所以,修炼人遇到的人和事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师父让我们:矛盾面前找自己,只有向内找,才能处理好与伤害自己的人的因缘关系。也就是说:修炼人只有用慈悲,才能化解一切不善的恶缘。

情缘:我们出生后就拥有了很多亲人,也就和这些亲人结下了情缘。特别是直系亲人这份亲情,修炼后也是难舍难离,特别是父母离世,造成多少儿女(修炼人),修炼跌入低谷,萎靡不振,甚至由于放不下亲情,放弃了自己的修炼。根本没有按大法师父讲的法去要求自己,不理解师父讲的生生世世我们有多少儿女,又有多少父母。我认为:其实都是要债人,还完债必然要离去的。那么,我们想一想,亲人的离世,对修炼人还有那么重要吗?修炼人如果放不下情,我们就修炼不了。跳不出情来,修炼人所作所为都是人的表现,就是做救人的事带着人心去做,也不会有威德的。我们只有放下情,不被情捆绑,明白一切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结缘了愿,缘聚缘散。

姻缘:婚姻有善缘,也有恶缘。对于修炼人来说,不管善缘、恶缘都要平静的面对,男女结婚都是由姻缘而定,是神给安排好的。两人志同道合,姻缘天成。人一生的福祸都是前世的因果,一辈子摊上个什么样的伴侣都是前世的姻缘, 传统文化讲姻缘是天定,月下老手里拿着一根红线,红线甩到两个人身上,就能结成夫妻。那月下老可是天上的神哪,千里姻缘一线牵,无缘对面不相识。

作为修炼的人,更不存在偶然的事情,我们的每一个遇见都是因缘关系促成的,无论善缘、恶缘都得了结。所以对于修炼人的姻缘,我们更应该非常珍惜,既然是神给安排好了的姻缘,不管善缘也好,恶缘也罢,都是自己以前欠下的。我们要用慈悲化解恶缘,解开前世的恶缘,善待面前的善缘。圆融好家庭环境,修好自己,才是我们修炼人所要的。

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来自于缘,缘聚缘散,随缘而安吧!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