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吟


【正见网2005年01月26日】

“再见……也许我们永远不会再见了吧?!”

这是女孩记得的最后一句话,八年藕断丝连的远距离恋情,和将近十年的友情,就与这句话一同划上了句点。自此,男孩和女孩形同陌路,忘了他们曾经是多么有缘份。

虽然女孩至始至终都没有一丝丝的恨,也衷心的祝福男孩,但当时女孩相信,这一次她和男孩的缘份是真的走到了尽头。

日子一天天的过,男孩的身影也渐渐从女孩的生命中被淡忘。

在分手大约半年的某一个夜晚,女孩做了一个梦。 梦中,她和男孩回到了中学的教室里,两人有说有笑,就像小时候那样的快乐自在。 当他们正聊得高兴的时候,突然窗外传来了一阵熟悉的旋律……

男孩也跟着唱起了这首歌:“跨越千山万水,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我因为爱你而来,可贵的中国人啊!请静心倾听我的心声,法轮大法好啊!法轮大法好!切莫相信那欺世的谎言……”

女孩瞪大双眼,十分惊讶的说:“……你……你怎么会唱这首《为你而来》?”

“会阿!我会唱阿!我知道法轮大法很好阿!”他很开心的告诉女孩。

接着,女孩就梦醒了。

起床后,女孩忍不住的哭了起来。 哭,因为她为自己的自私感到惭愧,曾经因为男孩对法轮大法有些偏见,因此,女孩始终没好好和他谈过大法的美好,觉得只要他不反对自己炼就行了。 后来分开了,就更不知如何回去向男孩洪法。 直到做了这个梦,才让女孩明白,男孩是多么的渴望女孩能将大法告诉他。 这么多年来,他们总是分分合合,却从未失去联络,原来,男孩一直在等待,等待着女孩唤起他尘封已久的记忆。

想通了这一切,女孩笑了……。笑,因为曾经寻寻觅觅的真爱,她今天终于明白。 让自己所爱的人得到永远的幸福与解脱,才是爱的真谛。 真爱是无私的,它又叫做慈悲。

不久后,女孩写了一封越洋信给男孩,将这几年来一直想对男孩说的那句话告诉了他:“法轮大法好!

现在,他们又变回了朋友。而这特别的缘份,早在无数年前就被安排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