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次“小考”过关了

道远


【正见网2024年04月11日】

大法弟子正法修炼的道路上没有偶然的事情,在大年之前,我又经历了一次小的“考试”,由于我冷静处理,并用正念对待,所以这次小的考试过关了。

我哥哥自身经济条件很好,在我受中共迫害的多年来对我帮助很大,我做生意赔了很多钱,其中我哥为我还了二三十万的债务。这件事经人传到我哥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大侄子那里,他知道这件事之后对我的意见很大,无论我怎么做,这个孩子对我就是不亲近。我是修大法的,不断扩大自已的包容与理解,不与他发生计较与争执。后来哥哥因病去世了,但是我还象哥哥在世时一样每年都去看望嫂子。

在大年前几天,我到三姐家吃饭,三姐顺嘴说了一句这是大侄给我家拿的大虾,给大姐也送了,原来大侄子已经给条件较好的两个姑姑把年货送完了,而对另一个条件不好的二姐与对我这个唯一的亲叔叔却没有看望。三姐告诉我,咱哥这孩子跟你肯定是不行了,咋处都不行。

我当时脑袋中反出的第一念是人的念头:我哥哥在我受危难的时候是帮助了二十多万,但这钱是我哥哥给我的,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爸该给你的已经给你留下几百万的家产,给我这个弟弟与你有什么关系?另外,你光知道你爸爸给我钱了,你爸爸当年在遇到危难的时候,我不也是尽全力帮他了吗?你爸爸与他们单位的局长能走得这么近当年不是通过我的关系才联系上的吗?我好的时候帮助过你爸,我不好的时候你爸爸帮助我,我们兄弟之间的事难道不行吗。因此,我心里对我侄看不起我,疏远我产生了很强烈的不满,我对我三姐说:“反正怎么处都不行,干脆我就跟他家断了吧!从今年起,嫂子那我就不去了,去也白去。”

第二天,我开始反思这件事,修炼的人没有敌人,我的侄子再怎么不好,也没有敌人严重吧?他对我不好,我对他更凶,我不就连他这个晚辈人都不如了,连个好人都不是了,还怎么配得上当大法弟子呢?他对我不好了,我就不按正常人类社会的道理行事了吗?别人对我不好就成了我不按常理办事的理由了吗?这不就是人在向外看,社会变异的主要原因吗?这不也是我的道德与变坏的原因吗?师父教诲大法弟子要在世间逆流而上而不要随波逐流,大法弟子是修真善忍的,善良、正直、真诚、大度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道德品质与风范,怎么能跟一个孩子比高下,争那口气呢?由于在这件事情中我的思想中的正念占了上风,所以在行为上就不再受这件事的影响,我抱着无所求,只是充满善意的去看望亲人的想法,拿着礼品到哥哥家去看望嫂子。

由于从表面上看我由于修炼导致被开除下岗,还弄的满身债务,因此在家人面前有些抬不起头来,所以讲真相只是对外人讲,对自己的家人只能是暂时先不讲,等我的条件好一些再给家人讲,但是这一次由于正念导致我的精神状态发生很大变化,底气也足了,正气的场也强了,于是在迫害后我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正式开口讲起了真相与三退的事宜。嫂子全听进去了,也没有反驳我,有时还插话问一问,虽然没有当场表态三退,但是也接受了很多我讲的真相内容。

当我要走的时候,嫂子要给我拿一些礼物,我坚决没要,心里感觉很轻松。我知道这次小的考核我成功过去关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