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弟子过情关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4月11日】

我今年二十多岁,半年前,被相处了四年的女朋友无情抛弃,当时我蜷缩在地上大哭,电话中不断反问:“为什么抛弃我?!”她冷冷的说“不喜欢你了”。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不管你的事”,然后就消失不见了。

这是我之前从未料到的结局。因为在相处中,彼此什么承诺都给了,我们已经到了亲情的一步,在为未来结婚和发展做打算了。我并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我一下子难以接受,但这就是事实。

分手的后劲也很大,我经常一阵一阵的陷入痛苦和消沉,甚至对师父不理解。难过过关之际,我用软件给陌生人打了个电话,说了我的情况,接电话的是常人,说“过情关嘛,关关难过关关过”,我一下子明白了,可能是师父借别人的嘴在点化我,这么大的事,哪有偶然的?

师父说:“人在世间养成了许多观念,以至被观念带动着,追求着向往的东西。然而人来在世上是由因缘决定着人生的路与人生中的得失,怎么能由着人的观念决定人生的每一过程呢?所以那些所谓美好的向往与愿望也就成了永远也得不到的痛苦执著的追求。”[1]

在迷中修,我看不见轮回的因缘,只能凭着对师父的信往前走。我告诉自己,修炼到一定时期,会出现真不真、假不假的考验,千万要坚信师父不动摇;期间两篇新经文的发表也让我更加清醒,是自己有业债才会被旧势力抓住把柄。

命运天注定,人中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注定无果的,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伤感的情歌了。我不断清醒自己:修炼才是目地,也是唯一的大事。

经过一番冷静的反思,我看透了所谓的情,就是一场转瞬即逝的虚幻。

回想我们相处的那几年,我不知道自己已经陷入爱情之中了。闹矛盾时,说若失去她就终身不娶之类的;甚至曾想将来圆满后,还要经常到彼此的世界去看看。现在看都是人情放不下而已。我悟到,这就是关键时刻用“人心、人念、人情”衡量问题,不符合修炼人标准。

记得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她说“超级喜欢我”;最后分手的时候,变成一句“不喜欢你了”而结束。情是最不可靠的,何况人中太多不美好,不值得炼功人追求。只有修炼圆满去天国,才能得到实实在在的、真正的永恒的幸福,这也是我修炼的初衷。

另一方面,今生的亲人,上辈子、下辈子不知道是谁的亲人,不知道六道轮回中转生成什么东西。正所谓“万般带不走,只有业随身”,连亲人都是过客,就像几人合租房子,天一亮就各奔东西,有什么放不下的?

核心的领悟是:师父给我们留下了一部份人心,是为了让我们在人中能够正常生活和修炼、救人,绝不是让我们放大它、甚至陷入其中。关键时刻必须用正念对待,而不是用人心、人念、人情对待,才是修炼人,才能少让师父操心,才能不干扰到师父。大法修炼是最严肃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痛苦之后,我现在基本上过了这个情关,今后或许还会有女朋友,也可以结婚,但已经看淡了,不会再因为这些情影响自己的修炼了。

过去的事情,总结完了,就让它过去吧!想一想可能都是执著。奋起直追。

谢谢师父!

注:[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