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的基点是证实法

小薛


【正见网2024年03月27日】

大法弟子写文章,不是为了出名更不是为了利益,只是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因此要牢牢的把握好写作的基点。

和同修交流到写作的问题。其实大家都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我们常说的我们有了灵感,如果不写出来,过不了几天就会有别的同修写出来。这是普遍现象。

其实灵感本身就是来自修炼、来自大法。给了我们灵感就是给我们一个证实法的机会,也是责任,并不是为了名利。可能过几天你不写别人也会写。但从证实法的角度看就有问题了,因为毕竟是耽误了几天,不知道会有多少有缘人没有得到救度。所以有了灵感就要去写,不是在和同修争名利,而是在以最快的速度证实法,救度众生。你写了,神会安排那位大法弟子做其它的,写其它的内容。一念之差,就会带来不同的结果。当然不包括想再考虑一下,更成熟后再写的原因。

师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一文中告诉我们:“可是你现在是个修炼的人,站在什么基点上看待大法,这是根子上的问题,也正是我要给你指出的。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

大法弟子写作,在证实法的同时,师父也会安排大法弟子从中修炼,提高上来,也会有考验的。

不要执着于做还是不做,而是要站在证实法的基点上看问题。该做的就要去做,认为再考虑周全一些也是没有问题的。要注意的是不要只是停留在考虑上。我发现自己在写作的同时,会有大量的灵感出来,不写作时根本就意识不到。因为写作的时候,也是天龙八部护法、各路神仙相助,在共同协作证实法的过程。

很多同修都看到,神韵演员在表演的时候,曾经和他们走过岁岁月月的那些神,也在一起出现在舞台上辅助表演。证实法不只是我们自己的事,还有很多的生命在助我们。

只要是有助于证实法的事情,就要去做,不要停留在思考的阶段不去做。把基点放在证实法上,很多事做起来就会容易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