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头转 正念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17日】

人有时候就是一个念头,决定了一个生命的命运。或许是正念或许是邪念。前时间看到一篇文章,和自己的风格非常相似,内容也是前段时间自己想写没有写的。当时也没有太大的感觉,只是有一点点的遗憾。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又非常像是自己的风格,而内容也是自己想写而又迟迟未写的一篇文章内容,风格又是非常的相似。当时发出第一念就是这个同修可能与自己有着同样的经历,甚至是另一个自己。自己要赶紧把自己悟到的写出来,否则就被别的同修写了。转念再想,才发现自己的问题,证实法还分自己和别的同修吗?这不就是在证实自我吗?

师父在《精進要旨》-〈再去执著〉一篇中告诉我们:“大法是全宇宙的,不是哪一个小小的人的,工作谁做都是洪扬大法,有什么你做、我做的,你们这种心不去难道还要带上天国和佛争强吗?”如果我明白那位同修与我有着很大的渊源的话,不是应该为其高兴吗?怎么还要妒忌呢?想到这里自己也就笑了。这一笑包涵着得法的喜悦和为同修的祝福。

师父在《洪吟二》“一念中”一文中告诉我们:“坦坦荡荡正大穹 巨难伴我天地行 成就功德脑后事 正天正地正众生 真念洪愿金刚志 再造大洪一念中”。大法弟子只有放下功德心,把自己溶入到大法中,才能成就自己。

一点理解,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