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对待我们遇到的和听到的每一件事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1日】

一 、要把基本真相讲清楚

今天和A同修去街上讲真相,她讲了昨天她在街上遇到一位不认识的老年同修,过来给她讲真相的事。

同修说当时没有马上告诉她自己也是修炼人,就想听她是怎么讲的,对方说:“大妹子,看你人挺好的,告诉你一件事,现在灾难挺多的,记住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保平安,告诉家里人也都记住。”她看对方答应,扭头就走了。她去了不远处在那等她的一位同修那,等她的同修马上拿出笔,写着什么。看到这种情况A同修马上追过去,问那位讲真相的同修:“你给我起名字了吗?”对方说:“起了”。“起的什么名字呀,我都不知道,可你也没问我入过什么呀?做没做过三退呀?就这样随便起个名字就算三退了,这样不对呀,你得问听真相的人入过什么组织,他同意退才行,然后当他的面给起化名,还得告诉世人为什么三退,为什么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保平安,这是起码的真相呀,这都是我们必须讲清楚的,这可是个非常严肃的事呀。”那位同修听了,连忙说:“谢谢大妹子的提醒,知道了,以后不会这样做了。”

我原来居住的地方有位同修,每次给人讲真相都问对方听过真相吗,知道三退保平安吗。如果听过真相,已经做过三退了,同修不会重复给此人再三退。她说,讲真相不是为了凑数,今天我退了多少,而是让对方真正的明白真相,发自内心的让世人同意三退。她讲真相严肃认真的做法也影响了我,现在我讲真相也知道先问对方听过真相吗,做了三退吗,如果做过三退就不去给重复退了。

二、对同修安全负责

一天,我和A同修在菜市场看到有一位男士搀扶着另一位男士,被搀扶的男士右手拄着拐走路艰难,搀扶他的比他略显年轻,我们要给他俩讲真相,可年轻的进了一个店里,我俩就给拄拐的讲真相。他说,他也是修炼大法的,学法小组有几人,小组带头的是某某单位的,还说自己是哪个单位退休的,挣多少钱,自己的儿女在什么单位上班,他说他老伴去年去世了,说的真详细。跟他一起的那位是他的弟弟,是个新学员。不一会,那个男士拎着一条活鱼出来了,是给他哥哥买的。我惊讶的问他,修炼人怎么还买活鱼,他说上供用。说着就和弟弟走了。

在这里我很后悔没有及时提醒那位不认识的男同修要注意修口。不能听到对方是同修就毫不隐讳的说身边同修的事,要对同修的安全负责。还有男同修买活鱼上供,给谁上供?这不是杀生吗?这位同修身体状态不好能不能和杀生或不修口有关呢?

有一位老年同修前几年离世了。过后他修炼的女儿对我们说,他父亲杀生,说他还不听。他家有个鱼塘,看到小鸟落在鱼塘边就打,有的就被打死了。有一次,她父亲看到一只鸭子来到鱼塘边,二话不说拎起鸭子一扯两半,活活的一只鸭子就这样死了。同修此时忘了自己是修炼人,既杀生又在损害别人的利益。大法要求我们修炼人要修出善、修出慈悲。是不是在这方面没做好招致病业离世呢?

前几年的一天,我和一老年同修去另一位同修家,老年同修先进的屋,她一眼看到屋地上有一只虫子在爬,反应还挺快,二话没说一脚把虫子踩扁。当时提醒同修这样做不对,这是有意杀生。不知老年同修是否认同这样的提醒。最近几年她出现走路无力症状,两腿发软。出去讲真相走不远就要坐下休息一会,这种情况是否和有意伤害生灵有关,但是杀生这方面我们应该重视。

修炼真的是严肃的,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修起,从一点一滴修好,做一个真正修炼大法的人。

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