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路上不懈怠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07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得法二十年, 今年七十九岁。自幼没读多少书,有幸得大法,师父给我智慧,我努力做好三件事。在此向慈悲伟大的师父和各位同修汇报修炼心得。

去年九月下旬,协调人鼓励我写心得投稿台湾法会,我想快八十岁了,写心得体会压力很大,后来认识到写心得体会也是修炼,所以才动了笔。

一、讲真相不落下

我现在日子虽过的很平常,但却很充实。晨炼、做家务、讲真相、学法、发正念都不落下,感到做好三件事是最舒心的事。

平日讲真相,主要是参与拨打营救电话以及微信语聊劝退电话。刚开始学习用电脑的时候,完全不会操作,同修耐心教我,经过多次失败,反复练习后,现在电脑操作比较熟练了。

我很珍惜时间救人,每天早上骑脚踏车晨炼回来,赶紧上线拨打电话。一次有位大陆男子接听,向他讲真相劝三退。他说:“共产党太坏了,怎么退法?”我回答用化名或本名都可以,我帮你用化名退出,对你工作没任何影响,中国大陆已有四亿多人退了。他说:“那我就用本名退。”我告诉他常念九字真言保平安,他说知道法轮功好。

我还对中国大陆公检法司和微信语聊讲真相劝三退,希望众生能得救明白真相。我体悟到只有把握每次讲真相劝三退的机会,兑现自己的誓约,才能无愧为一个大法弟子。

二、无所求推广神韵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说:“神韵是所有救人项目中救人力度最大的”。

每年神韵来台演出是最令人期盼的时刻,我年年都参与神韵票务推广工作。我悟到:做证实大法的项目,心一定要到位。按照项目的要求去做,不能用自己的观念去做,神佛都会帮助。

去年二月神韵在台湾演出之前,同修开会交流,希望能把票务推广工作做的更好,除了向地方主流人士推广外,也希望能以日常生活方式推广,即:邀请台东乡亲坐游览车去高雄观赏神韵表演。同修们也积极参与推广,分工合作形成整体。

我负责在日常生活中推广神韵,骑着脚踏车向遇到的人们推广,正念正行没有怕心。同修也陪我一起拜访部份议员、里长和地方民意代表等。我还在笔记本里记下相关信息,以便来年再去推广。

一位有缘人说,三年前因为疫情,看不到神韵演出,他心里很懊恼。我说神韵今年一定会来演,不要再错过,他开心订了票。

有位女士说,她的儿子是原住民歌手,曾推荐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神韵。她表示想看神韵,但她走路不方便,担心坐游览车会造成大家麻烦,我们告诉她可以用轮椅推她去。她听了开心又感动的说:“你们神韵粉丝真有心,很热情,会关心老人家,热心帮忙让我有机会去看神韵。这辈子今天最开心,您们太好了,很高兴能认识您们。”她感动的神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旁边又有一位男士听我们介绍后,直接把身份证和钱拿出来,让我们当场登记订票。

几天后,又有人打电话来,说要和前几天订票的朋友一起坐游览车去高雄观赏神韵。

每天晨炼路上看到早晨运动的人们,我也会把神韵演出的讯息告诉他们。我还联络了十多年前的同修,她虽然离开大法,我鼓励她不要错过神韵来台演出的机会,她表示能再看神韵是最幸福的事,夫妻都愿意买票。我上市场买菜时也把握机会向身旁民众推广神韵。有些人对疫情有顾虑,在听完我的介绍后,愿意买票進场。

另外一位餐饮店的老板,人很孝顺,想带年迈的妈妈去看神韵,因妈妈一直犹豫不决,我多次联系也没有得到肯定答复,直到演出前两天他才决定买两张票,但因为票已不容易买到,只能告诉他明年还有机会。我悟到:众生位子都已摆放好,就差我们去推广力行。

我这样每天忙着推票送票,心里很踏实。我原本只是帮忙送神韵票,慈悲的师父连续安排这几位有缘众生购票,使我增强了继续努力推票的信心。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悟到只要我们救人的心出来,师父就帮着做了。

回程时,游览车上的众生对神韵演出的反馈,都是正面的,更加认识神韵的内涵,纷纷订下明年的票,表示要邀约更多的人来观看神韵。很多众生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开始学炼法轮功,并向亲朋好友介绍法轮功。

三、跟上正法進程 推广干净世界平台

开始时,不知怎么推、如何介绍,我就把内容背下来记在脑子里。我们先去拜访商家,店员不接受,推说对上级不好交代。回到家我不气馁,发正念铲除干扰介绍干净世界的一切邪恶因素。

第二天我们再去商家讲真相,我们先买几样东西后,告诉店员我们推广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意。那位店员说:没关系。还说如果太热时,到店里来休息吹冷气。真是太好了!

谢谢师父,让我们见证了师父在《洪吟二》〈师徒恩〉所说:“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的神奇法力。就这样一个星期三次去介绍干净世界,很顺利。

同修和我两人一组,我们向众生介绍干净世界的内容后,就请他们用手机现场扫二维码注册,并请他们拿着“善念点亮台湾”的牌子拍照,大家参与意愿很高。有位年轻人听完介绍后说:“没带手机,我回去再下载。”然后他到商店买了几瓶矿泉水送我们止渴,说:“阿姨,太热了辛苦了!”夏天的太阳很大、很热,但看到众生面带微笑顺利连接上干净世界的平台,内心宛如一股沁凉清泉洗涤过一般,瞬间也不觉的热、也不觉的苦。

四、心性考验要提升

我和儿媳一起住,有时心性守不住,对家人及同修出言不逊产生摩擦,难免有矛盾,会抱怨。我意识到应该向内找,我想自己是修炼人,把对情的执著放下,我脑子要装大法的法理,不要装乱七八糟的东西。于是,抄写九字真言,抄完再读,心就静下来了。

我要修好自己、宽容别人。因为我已经得法, 我是最幸福的人。

结语

师父在《远离险恶》中说:“师父救你的同时,还替你承受着罪业,而且还想尽办法抵消你的罪业,是你欠师父的。不要以为你讲真相了,参加大法的活动了,参加了大法的项目了,就是为大法为师父做了什么了。那是师父叫你们互相救助,互相救人的同时度自己,这是末后众生互相救。”

我体悟到:师父慈悲敲醒了我。我和两位孙女青年同修交流,意识到:我们没像以前那么认真修炼,太安逸,应该修炼如初,不要让师父操心。作为大法弟子,我们一定要好好学法,修好自己,提高心性,遵照师尊的安排,救度更多的众生。

以上交流有不在法上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谢谢 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