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感:心诚则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09日】

我过去修炼的很多年间,都觉得不知为何,修炼对我似乎不大灵,我啥也感觉不到,灌顶啊法轮旋转啊都感受不到,大法书中提到的现象也大都感觉不到。

有一位同修则很灵,打坐经常感觉像坐在鸡蛋壳里,可以入静入定,也经常能感受到能量加持,总之,各方面都很灵。

后来我发现,随着自己心性的提高,随着妒忌心、怨恨心、显示心等的削弱,自己的感受也比过去灵了很多,会感受到能量,身体发热等。持续多年的爱流鼻涕的现象根除了,脚底的皮肤也从经常起皮到越来越光滑。

我也注意到,感受比较灵的同修,很多都是人心比较淡的,待人谦和、善意,不会发脾气或耍态度,他们好像和宇宙特性是融洽在一起的,善良淳朴敦厚;而感受不灵的同修,很多是人心重的,从对人的态度就可见一斑,很多就是对人居高临下、轻慢、不屑一顾的。

当然,感受灵不灵也并不代表修的好坏,这里仅从一个角度谈一点认识。我想起一句古话“心诚则灵”,“心诚”体现在很多方面,待人是重要一方面,除此之外,对待物品的心态也很重要,古人有“惜物”一说,做家务时自然不会因为急躁不耐而对东西摔摔碰碰。

看同修写的“万物有灵”文章系列,家里的物品都能看到修炼人的内心,人心重的同修有的对物品也不以为然,就是不尊重吧,而物品也非常希望能够被人尊重。

我感觉,不尊重人或者物,其实来源于同样的心,也许背后有同样的物质,这与“心诚”是相反的,就是狂妄、高高在上等。

我最近越发感到,“心诚”对修炼而言至关重要,“诚”就不敢傲慢,不敢对任何人或物不尊重,而是像成熟的稻穗一样低着头,内心永远带有谦卑虔敬。带着这样的心态,修炼才能起作用,才会灵,才能使得另外空间无比精密的仪器运转良好。

一点感受,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