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成为神》的看点

中国大陆辽宁 章辰


【正见网2024年03月09日】

电影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好的电影会闪耀着人性的光辉。而不仅能闪耀人性的光辉,更能焕发神性光辉的,则是生命、宇宙、道法相通融的艺术。《再次成为神》,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

从导演到编剧,再到演员们,都是通读与参悟法轮大法不浅的一群人。这样的团队制作的电影,艺术性自然也就非同一般。而艺术性的最高境界,则是看不出这是艺术品,而是对真实历史的沉淀与提取。

法轮大法,是超越过去一切修炼之法的佛法。宇宙之所以有无量无际的佛、道、神,是因为宇宙乃至大穹有其根本的法理。这个法理至微至洪,这就是大法师父揭示的真、善、忍的宇宙法理。

电影的看点都真实不虚,而每个看点,也都蕴含着大法的道理在其中。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大穹一个光明世界,光明王带领诸神把红色恶魔驱赶出天宇,但没有能力铲除这个恶魔。而当电影结尾时这个红色恶魔与旧势力根本因素,一并烟消云散。为什么?是因为光明世界之王跟随创世主来人间正法,生命更新与王者再造之后,也就不允许旧的宇宙因素再制衡一切了。

光明王来人世最后转生成为著名高校的宋光明。他是研究马列的一位学者,虽然洞悉到共产党马列思想最后的根源就是祸害人间的撒旦魔鬼教,但指导他的教授告诉宋光明,如果在中国这样做一个真学者,他将会无任何出路,也就是说共产党统治的中国,之前的“六·四”或在中共体制里的任何改良,都是徒劳的。而宋光明的同事赵海峰,是借用马列思想来实现自己人世的辉煌者——“我只想出人头地,不枉此生”。赵海峰这个誓言在唐朝转生为人时就誓言过,但尽管曾有过这样心智迷蒙,可还能今世转生为人。而到了在创世主正法的今天,他跟随邪党再发这等誓言,还有来世吗?

宋光明走入大法的修炼中,以真、善、忍完成自己生命光明的实践。最后,光明王在光明世界彻底摆脱旧宇宙的不解因素,更加让光明世界光焰无际,而当初随他下世的海岳神君,就是人世的赵海峰,不仅没了转生机会,在完全被魔化了之后,随着红魔一道被销毁。

无迷智者,虽然神通非凡,虽然能在光明王于人世转生过程中随时化作不同时期的常人出现于人间,但他也只是以一部天书指点在人世的光明王,但不能左右人世的光明王人生走向。他虽然能洞悉红龙恶魔历史安排的整个情节,但不能改变历史的任何安排。对于无迷智者的这个看点,只有参悟了法轮大法,才可看明白其中的意思。

电影中其实有一个最值得人深思的看点,就是宋光明与妻子小凤参加同学聚会后的情节。

宋光明自得法后,是属于精進实修的修炼者,而小凤刚开始属于是带修不修的人。因为小凤如此的修炼,状态自然要差,自然也就在关键时刻不能用大法法理打开心智,因此在丈夫宋光明被停职,又在同学聚会时引发的心情特别不愉快之后,自然很容易被魔钻空子。如果她与丈夫宋光明从同学聚会的饭店出来后,按着宋光明说的一起回家,大概以后宋光明是另一番人生情景了,但小凤因心情太不好,就自己独自走路去散心。在大法法理中,大法师父讲过“一念出善恶”的法理。电影中这个情节的看点,就是展示这样的内涵。

小凤散心时,就遇到了赵海峰。赵海峰是陷入邪党中不能自拔的人,他特别喜爱小凤,今遇小凤,就把她唤入车内。后又赶上下雨,赵海峰送小凤回家时,他俩搭着衣服的情景被宋光明看见。之后又有几个情节,让宋光明认为小凤与赵海峰有了婚外恋,于是宋光明妒忌心、静不了的各种心严重干扰了他的修炼。好在宋光明以法为师,通过反复通读师父的法理,终于度过难关。因宋光明以法为师把握得正,小凤关键时刻也拒绝了赵海峰关于爱情的表述与恳求。

宋光明修内而安外,一家人又和睦美好了,但赵海峰却妒火攻心,继而丧失理智,于是赵海峰举报好友宋光明。警察闯入宋光明的家,抄家之后带走宋光明。之后宋光明不仅被酷刑残酷折磨,判刑十年,几乎差一点被活摘器官。赵海峰在历史过程中曾杀过宋光明,但那时他们都是常人,而今赵海峰因妒忌恨,使得修大法的宋光明身陷囹圄惨遭迫害,罪过可就不是历史他杀过宋光明的罪过了。但这段情节细想起来,如果当初小凤也能与宋光明一样的在法中精進,即使赵海峰是个不可救要的邪党份子,宋光明可能就会避免那样险恶的路。虽然小凤自丈夫被迫害后,在女儿帮助下,精進起来,十分坚强,但这个情节的看点,还是令人特别沉思的。

《再次成为神》,说的是世人都曾是天界的神,当初跟随创世主来到人间,如今在迷中是要再次成为神的,所以这个“再”字,也就成为这部电影最具内涵而意义非常的一个字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