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功利心危害深

渐白


【正见网2024年03月06日】

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佛和道〉中讲:“道讲清修,所以它根本就没有普度众生的愿望。修成了之后就是游神散仙。天上也有山水,他在天上哪个山上一呆。其实道教的出现还是常人这种执著心造成的。人很愿意搞一伙势力啊,搞一伙人啊,人都有这种功利心,所以很容易搞起这些东西来。

其实道教是不存在的。他教徒弟是独修。虽然搞起道教弟子很多,也不都得真传。看哪个徒弟好,他找一个真传。”(《转法轮(卷二)》-〈佛和道〉)

我在九九年以前的正常修炼时期就注意修去这个“功利心了”,因为那时为了洪法和证实大法,时刻摆正自己的心,做事情应出于慈悲去做,而不是满足和膨胀自己的功利之心。那时深知,往往师父不经意提到的往往是修炼提升的关键。

二零零零年八月九日〈理性〉经文提到“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精進要旨二》〈理性〉)。

值得欣慰的是在没有功利心的心态下做事心态就很纯净,时常能有类似慈悲的感觉,但又害怕是人的情在起作用分不清,往往不去考虑是否慈悲心的问题。只是总在心里问,为什么会第一批得法?何以与师父正法时期同在?

第一批得法意味着自己的得法会使更多人得法,否则绝不配先得法,意味着自己必须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才配的上得法在先。

何以与师父正法时期同在?简直太了不起了,能与师在正法时期同在。意味着放弃任何常人之念,不让自己死在任何的常人观念上(从某种角度上理解,被常人的一念束缚住,就等于神死在这了,真正的自己-神-死在人上了。既悲且辱。悲在散尽神的一切,困迷于人之中!辱在使命在身,半途废之!)

看那些“死”在功利之心下的修行者比比皆是。功利之心使自己的每一念成为商人的一念,“口善心魔”,表善为他,实功利算计为己。

那些走向反面的,多是此心不去者,反而怨师怨法,把修行当了买卖!跟着附和的,也是此心未净,也不把救度众生放在首位,任人的情把自己慧命窒息,真命轻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