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师父新经文 体悟修炼标准的严肃性

銘心


【正见网2024年01月31日】

师父几篇新经文发表后,从法理上明白师父不只是指出某件事或某个人让大家惊醒,而是针对每一个修炼者都有不同的点悟。我也像其他同修那样,更加意识到了妒嫉、怨恨这些执著心的可怕。

师父说:“那是师父叫你们互相救助,互相救人的同时度自己,这是末后众生互相救。” (《远离险恶》)我也更理解了大法修炼的形式及项目中的矛盾是师父安排的“末后众生互相救。” 但是,我隐约感到师父还在提醒我什么,但一时没有清晰的意识到。于是我每天晚上都把新经文读一遍,我知道只要不断的学法,师父一定会点给我应该提高的地方。

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了,我的问题是:对修炼标准的严肃性没有严肃对待,明知道自己有些方面没有达到标准,也知道应该怎样做,但就是没有重视,拖了很久也没有真正拿出决心、行动来改善。

比如知道炼功的时候要入静,要排除各种杂念和干扰,但大多数炼的时候还是任由思绪飞扬,忘了保持“静”和“净”的状态。还有修口,虽然经常对照《转法轮》第八讲师父列出的修口问题对照自己,但发现很多地方还是不自觉的放松自己。比如说到一个事情,会不自觉的评论一下这个人,其实这个评论跟要说的事没关;有时跟人交流时,看到对方没有触动,会有意的刺激一下对方,而不是向内找;有时不完全了解情况就对一件事下定义等等。因为这些事情没有马上体现出不良后果来,就觉得没什么,都是小事,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前一段时间眼睛很不舒服,我知道是因为在所谓的闲暇时间(比如吃饭时)看常人的东西太多了,尽管只看大法弟子办的网站,不会有太不好的东西,可这些网站是为了救常人啊,按修炼人的标准很多东西也是不能看的,至少是浪费时间。但尽管眼睛不舒服,有时还是坚持看,好像失控了似的。直到有一天看着看着,突然觉得这些东西非常无趣,然后就看不下去了,自己还忍不住嘟囔了一句:“都是些什么东西呀,真无聊。”

这时脑子里冒出师父讲的法:“说你就想吃那个东西,真正修炼到应该去那个心的时候,你就不能吃,你吃了就不是味了,说不定啥味了。”(《转法轮》第七讲)我明白了,是师父看我一直控制不住自己,在帮我去这个东西了。现在我除了看明慧、正见网之外,对其它都不感兴趣了,大纪元只是看看新闻标题,偶尔几条点进去看一下。当然我明白,接下来的日子我还要继续约束自己,这次师父出手帮了我,但修炼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最后还得自己修出来。就像师父讲的:“但是在常人中修炼是很复杂的,家里老做肉,时间长了,你又觉的吃起来香,以后会出现反复,整个修炼过程中会出现多次反复的。”(《转法轮》第七讲)

到了正法的最后,我们还没有达到标准,师父在为我们着急啊!所以在新经文中一再提醒我们修炼的严肃性,我意识到我决不能再放松、放纵自己了,决不能拿师父的慈悲开玩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快达到大法弟子的标准,这样才能真正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而不是以为自己做了不少项目中的事,就万事大吉了。

最后和同修一起重温师父新经文中的教诲:

“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虽然是松散的,但是修炼人的标准是严肃的,历史使命是严肃而重大的。”     (《大法修炼是严肃的》)

“师父的慈悲几乎是无限的,但是对于生命救度与否的要求,对于大法弟子的标准是极为严肃的!” (《正确对待师父家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