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精進心不能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15日】

一晃2023年过去了,总体上感觉很充实,每天坚持炼功,四个整点发正念不落,同时又增加三次对本地发正念;学法上每天保持一讲,有时看一讲师父讲法录像,国外讲法尽量多看;讲真相融于生活中;实修上注重一思一念,我经常警醒自己:不徘徊在一个状态上。

2024年到来,每年新年开始时,我在心里都默默跟师父说:“弟子精進心不能退!”网上给师父拜年时也写上这句话,以鞭策自己。但是,虽然这样说,但状态上跟得法之初比相差甚远,那时精進头和现在精進头是不一样的,那时每天精神十足,起早贪黑弘法什么都能放下,过关也干净利落。现在有走不动感觉,冲一阵子停下来,然后再冲一阵子,徘徊式提高,安逸心、懈怠、懒惰、妄念、色心、争斗等严重存在。修炼27年了,按说,打坐应该入定,起码应该入静,可经常是翻江倒海,妄念不断……

慈悲师父不放弃我,经常点化我,每次与同修交流中,特别看《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时,深受启发与鼓励,虽然我修的差,但有往前奔的心,往前奔就是脱离人,微观中身体就在突飞猛進往表面突破。修成神不是一件容易事,如果学法差就看不清自己状态,越学法越能看清自己半斤八两。

我体会到,修炼不能看别人,不能挨时间,不看天象变化,不看社会形势变化,就看自己心性,我经常为人心修不净着急,为境界提高慢苦恼,为过不去关懊悔,时间不等人,实修时间是有限的,抓紧每一天,让自己这个青苹果在宇宙秋天里再添点光泽。我觉得,2024年很关键,要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件事中的提高,不管出现什么天象变化都要用法衡量,同化法过程就是成熟过程。师父说:“修炼是个人的事,不是大帮哄啊,每个人的提高必须得是扎扎实实的。”(《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

我提醒自己:2024年要学法不怠,发正念不怠,炼功不欠账,让身体表面尽快被高能量物质代替,别让师父操心。这些年,本地离世同修不少,虽然原因复杂,但有一点可以看出:就是心性提高慢,漏洞大,旧势力敢下手,是你人心重,修的水汤,如果保持精進状态,谁敢动你!澎湃的正法大潮很快就会荡涤人间每个角落,真修弟子应该有危机感,发现人心尽快修去,不要积攒。救人上要理智,不要觉的邪恶少了,到最后了,胆子也大起来了,这种心最容易出事,一定要理智,理智才能稳当。发正念上要多发,每次要保证质量。等结束那一天,自己会坦然说:“我做了我该做的。”

总之,新的一年里,要精進不怠,不被常人事所累,什么钱呀,名呀,证实自己呀,谁对谁错呀……统统放下!要宽容别人,慈悲别人,对谁都谦卑宽厚,修出慈颜善目、善语善行、心怀喜乐的心态,让自己状态提升再提升。

一点感想,激励自己,也与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