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对丈夫的情

大陆弟子 重生


【正见网2024年01月17日】

我和丈夫迄今已经一起生活四十二年了,尽管不能说是生活的和和美美,但也还算是平平稳稳。丈夫身体一直还算是健康的,结婚四十多年来,丈夫没有得过大病,没有住过院。特别是退休后,我们一起给女儿带孩子,而后我们一起过起了二人世界的生活,我学大法,做我该做的事。他学养生堂、看大医生等一些养生常识。生活的也还算和睦。闲余时间,我们一起散散步,爬爬山,看看大海,生活的也还算富有情趣。

可是,去年十月二号,丈夫却突然离世,离我而去。四十多年一起的朝朝暮暮挥之不去,突然只剩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我就像一只突然断了翅膀的大雁,每当看到小区里俩俩结伴散步的老人,我会不自觉的想到:几个月前丈夫还陪我一起散步的情景。那时我们一起散步,一起念诵“九字真言”。今天却只有我自己孤独的走着,心里酸酸的。

在丈夫离世两周后,他的后事基本上也处理完了。我就想:自己是个大法弟子,我不能陷于情中,我要马上从情中走出来,听师父的话,做自己该做的事。想到此:我开始认真学法,把照顾丈夫时落下的东西补回来,又从新开始背法、抄法、写交流文章。我把丈夫离世原因的教训用了一天的时间写出来了,让同修们能从丈夫的离世吸取教训,严肃的对待大法修炼,必须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

我不再像丈夫刚离世时那样患得患失了,我不再感到自己孤独了,我有大法师父,我有大法,我有很多很多同修,我还祈求什么呢?当我调整好自己心态时,人间的那种孤独、悲伤、无奈都一扫而光。因现在住在女儿家,我除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外,我还尽力做好家务,打扫好卫生,给孩子们做可口的饭菜,做好接送孩子的事情。家里的气氛轻松了,孩子们看到我这样也都放心了。

师父太慈悲了,大法太伟大了,能让弟子这么快放下对丈夫的情,走出情,从情中解脱出来,汇入大法中来。我真的从内心感谢师父!谢谢慈悲的师父!

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