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证实法

小文


【正见网2023年11月16日】

我平时的工作是平面设计,就是给客户设计一些宣传品,名片、宣传单等。因为经常面对不同的要求苛刻的客户,有时候自然是有些牢骚。比如有时客户会给我们一些他们自己拍的照片,做成宣传单或者展板的。这时候就很容易有些牢骚。

昨天浏览一些小教程,寻找一些灵感,毕竟设计不能闭门造车,还是要多学习别人的经验的。看到有位网友可以将客户给的非常简陋粗糙的图片,设计出非常高大上的感觉。于是学习了一下,发现他主要是通过各种的设计技巧弱化客户图片,然后加入了一些非常普通的元素,就这么简单。效果却是非常的明显,客户也非常的满意。

这与我们平时的修炼遇到问题向内找很相似,我们与人遇到矛盾时,看上去往往是对方也有错,我们可以向内找通过找自己的原因,最后解决问题,这就是修炼中的向内找。大法弟子要利用一切的形式证实法,比如设计的问题。客户给的素材一定是有一些问题的,比如清晰度不高、图片粗陋等。但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技巧,弱化它,通过添加一些元素,最后也可以达到目的。这不也是向内找吗?

其实,很多在工作中做的好的人,都是这样的。客户提供的东西不好却要求做出好的效果,有能力的人都是在自己这里下功夫,通过自己的改变,达到最终的目的。因为宇宙的法理其实是约束所有的生命的,包括世人。只不过我们知道法理,并且按照法去修而已。

人世间就是一个大的修炼场,所有人都在其中。能做的好的人,本身就是在很多方面符合法的。而大法弟子更是有责任利用一切机会证实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