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与“盾”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1月04日】

矛盾的产生会让人感觉不愉快,心里压抑,在矛盾中的双方好象被一种无形的东西牵制着,彼此都想逃离这个是非之地,但是又无能为力,就象放在磨盘上的物件,只能被动的被人推着转。

其实“矛”与“盾”是同等位的,不管是“矛”先出现,还是“盾”先暴露出来,只要它们在一个水平线上,那么它们就象一对孪生兄弟一样,彼此捆绑在一起,共同面对上天的考验。所以当矛盾来时,千万不要向对方使劲,这样只能是内扛、内耗,彼此在消耗对方最珍贵的东西。

师父讲:“在看不见真相中人还能信神,还能逆社会潮流而上,还能在矛盾中、困难、面对不公中向内找,首先摆正自己,这就是修炼,什么神看见都服气,所以才能圆满,你们就是这样的生命。”(《参加欧洲法会的大法弟子大家好!》)

对照法找找自己,在矛盾当中是不是用修炼人的角度去对待,是不是面对不公找自己,惭愧的是,自己经常是在矛盾中向外看,找对方的不足,而且越向外看,越觉得自己是委屈的,是对的。

  “矛”不可能孤立存在,“盾”也不是“光杆司令”,所以谁能摆正自己,能在矛盾中向内找自己哪里不符合法了,那么谁就先超越出来了,在矛盾的漩涡中跳出来了,摆脱了旧势力的安排,走正了师父安排的路。

我在这方面也有过经历。当深深的陷入矛盾、困惑、烦恼中时,那时的状态是空间场都弥漫着负面物质因素,好像有千万个眼睛在盯着你,在寻找机会钻空子,情绪稍有不妥,就会引来轩然大波。这样一来,原本就难以招架的情况,又变成了雪上加霜,整个人感觉随时都会被拖垮,这时负面因素的密度很大,简直让你喘不过气来。在这种状态下,正念是很弱的,但是只要你把矛头对向自己,不去怨他人,你会感觉你在转变观念,在破除人的理,这时正念渐渐的增强了,心也趋于平稳了,真我开始做主了,神的一面清醒了,对照法就会看到执著所在。

师父讲:“人生苦短,最可怕的是人世无正理,在宇宙中人的理是反的(除神对人讲的法理外)。”(《为什么会有人类》)

在现有层次中我体悟到,人这个表面空间出现的矛盾,在另外空间看就是提高,升华的过程。矛盾的背后有很多因素需要归正,当对照法向内找时,就是走正了修炼路,就是把自己摆在大法当中了,是大法的一个粒子了。那么一个生命被法熔炼的时候,不好的败物很容易就被熔化掉了。体现出来的状态就是,当你在矛盾中无条件向内找时,周围的环境也在发生变化,矛盾化解了,烦恼不见了,仿佛刚刚发生的矛盾离自己很远很远,只是一种记忆的体现。

矛盾的出现,在表面空间看是两个人闹意见了,出现分歧了,其实矛盾的出现就是观念的碰撞,“自我”的较量,这些都是要清除掉的变异物质。当真正把自己当作炼功人的时候,你就会对照法找自己的不足,就能归正这变异的物质。如果矛盾的双方都能对照法找自己的不足,那么矛盾的出现也成就了你。

一点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