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修去名利情 正念救度众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15日】

从“退党”网站开始的第一天,我就参与了这项神圣的项目。当时没有看过《九评》,不了解中共党文化的我,还不理解“退党”对众生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只是看到有同修也发表了退党声明,心想这应该是很一件很重要的事吧!

由于不能在法上认识到退党的重要性,面对不断涌進来的待发表声明,没有时间去仔细思考,只是不断重复着发表的动作,连作梦都都梦到待发表声明的画面,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入了常人的“办事心”当中了。静下心来向内找,当时的我,学法溜号、炼功时间少、发正念打瞌睡,样样都没有做到位,甚至于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常人工作而不自觉,整个修炼状态非常的糟糕。那时给自己找的借口是:正法進程都已经到这个阶段了,还有什么比救度众生还要重要的呢?殊不知自己在心态不正基点下所做的大法工作不但不能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反而会给邪恶钻空子,起到负面作用。

几天后,《大纪元》的郑重声明出来以后,一切我也就明白了。《九评》与退党是师父慈悲救度众生的最佳利器,抹去广大中国民众被邪恶打上的兽的印记,从而得到新生。宇宙间这样一件大事,怎容有任何不正的因素在其中呢。一想到这儿,心中真是万分惭愧!

悟到之后,赶紧调整自己的修炼状态,接下来处理明慧网及各地转来的大量退党声明,整理编辑之后分发给同修转贴在退党网站上,替可贵的中国民众退党。刚接时也摸不着头绪,只想尽快的替众生退党,在摸索中一步步的修正。这时和同修接触的机会也多了,一段时间以后,由于大家在做法上和认识上的不同,也慢慢的开始有矛盾产生。

刚开始自认为参与退党网站的时间比较久,会告诉同修应该这样做好应该那样做好,当同修坚持自己的做法和看法,我会认为是同修认识不对、做得不好。在矛盾面前,没有好好向内找,只是一直在看同修做的不好的地方。因为心性没有提高上来,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同样的矛盾的就会再来一次,而且同修不要做的麻烦事、不想值的班通通都推给我,这时心里更不平了。

但是师父还是很慈悲的让同修在交流中一次一次的点化我,让我悟上来。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讲到:“在学员的修炼中会出现很多矛盾,许许多多的心放不下,环境状态就不会好;反之就会非常好。出现一些问题呀、矛盾哪,自己不向内去找,矛盾就会突出,那是自己的执著造成的矛盾突出。有的越来越突出,实际上是自己没修好。”还讲到:“在这个矛盾中,只要能向内找就能发现自己的不足。矛盾不暴露出来,没有这个矛盾的出现,你就发现不了你的执著、看不到你的执著。一切都是平和的,那能修吗?”

在迷中的我看不到自己的执著心,只想听好话,不愿意面对批评。碰到矛盾,不能正确的对待,总是在找别人的不足中掩盖自己该修去的执著心,也许这颗心很隐蔽,也许是我不想面对不想修去,问题出现了,不是在法理上去悟,而是向外去找、往前抢,只为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是我和法理拧劲了,所以心放不下。

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讲到:“一有事就要搞个你对我对,这是你的问题,这是他的问题,我做的如何如何,看上去好象是在解决矛盾,实际上一点都不是……”当然这时的我更做不到退一步以修炼人的角度来看待矛盾。

但在参加过退党中心的交流和在华盛顿DC法会上亲自聆听师父讲法后,深深的体悟到,整体协调好了讲清真相的威力会很大,同修若有做不好的地方,我们也应该默默的补足,适时的提醒他。修炼人要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而不是向外去求,更不应该带着想证实自己说的是对的心来指出同修的错误,带着这种不善不慈悲的心所讲出来的话,同修一定接受不了,其实这时彼此间就起了间隔和戒备别人的心,当然也达不到交流的目地了,更谈不上整体协调。

每当学到师父在《精進要旨・清醒》一文中讲到:“……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经常反复的思考,要怎样才能做到呢?我觉的好难喔!后来我悟到师父教我们处处先他后我,做什么事都要先考虑别人能不能接受,当你真能坦然无私、不带有人的观念和自己的认识时,所说出来的话一定是最纯净的。

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讲到:“其实你们知道吗,那些大觉者呀,他们在天上有很多事情也是要互相协调、商量的。”还讲到:“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这是我们在很多人修炼过程中还达不到的,但是你们渐渐的在认识、在达到。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还说:“神不是看你的办法起了作用才给你提高层次的,是看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层次的。这就是正法理。说我有多少功劳了我就能怎么样,是,对于常人来讲是那样的,对宇宙的法理在某个特点中,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中也可能看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

现在,我很感谢这些和我一起做大法工作的同修,让我在比学比修中找到差距,修去执著心,修去旧宇宙为私为我的一切,在矛盾中暴露出来自己为名、为利、为情的执著心,真正修成符合新宇宙标准无私无我的正念正觉,在证实法中走的更稳健、更精進,正念救渡众生。也谢谢师父让我参与这项神圣的大法工作,珍惜同修、珍惜这些来自中国大陆各地的三退声明,珍惜这些跟我们有缘的众生。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