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大法是主线”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1月04日】

这几天,感觉修炼有所突破,比较明显的就是心态平和了,人的观念少了,做事不那么极端了,最重要的是能把自己摆在法中,把平时生活中所遇到的事,和法联系起来,这是近期才悟到的。有时心没在法上的时候,是人的东西太强盛了,占有欲太大了,这时就想不起法来,只能是被观念带动着,做的事就不符合法。

师父讲:“目前人类这个社会环境是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修炼与来得法的众生开创的。大法弟子讲真相也好,大法弟子所做的这些救人的项目也好,表现出来的各种各样的事情,看似正常,却又超常,人是做不出来的。”(《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在现有层次中悟到,我们所处的环境和我们修炼是有直接关系的,“相由心生”,因为心与外在环境是对应的。师父给弟子安排的修炼形式是有序的,是为弟子提高的。如果在这个环境中不能以法为大,那就是偏离了法的轨道,那么不在法上的一切都是徒劳的。这是因为没有相信师父,才会不按大法的要求去做。就拿我自己来说,谁要说我不相信师父,不相信大法,我是不承认的,因为觉得自己是相信师父的,而且修炼这么多年,对大法的神奇与超常是深有体会的。

修炼就是不断的提高,不断的破除人的观念,人所对应的另外空间是有层层的天宇世界,越往上,法对你的要求越严格,制约力越强,这就要求你要跟上正法的進程。身体、思想都要达到法所规定的那个纯净度 ,这就是有时你觉得相信师父,坚定大法,但是在实践中却没有体现出你的正念有多足的原因。

前段时间,我没有守住心性,魔性大暴露,陷在矛盾中感觉很苦,很累,真是心力憔悴,一天,想到自己这个状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整天忙的很累,结果却不象自己想象的,家人还很反感我,讨厌我,这不就是自己有问题了吗?

师父讲:“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这些事情,可是有些人把自己是修炼都放淡了,把常人事情看重了,对你们来讲,那是不是偏离了大法弟子修炼的路啊?”(《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对照法看到自己就是把修炼放淡了,把人中的事看重了,所以在这点上就偏离了修炼路,严格说就是没有坚信师父,坚信大法,这不就是人的状态表现吗?那么人中的烦恼不就是人心的对应吗?

找到了自己的执著所在,就让思想来个转变,把大法当主线,一切都围绕着大法转,一切都是为大法而存在。这时感觉心中有法了,心很踏实,即使做常人的事,也能和法连在一起,按照法去衡量,去归正,自己就象大法的一粒子,大法无私的包容着我,有种融于法中的美妙感觉。

随之带来了变化,常人中的事就象是天上的浮云,心不在其中,不为其所累。当你看淡眼前的现象时,神奇的是,事情不断的向好的方面发展,一切变得很和顺。

大法就是我们的根,大法弟子的一切来源于法,宇宙中的一切生命也是大法造就的,那么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如果不以法为大,不把自己摆在法中,那么这个生命就象鱼离开了水一样,无法存活;大法弟子如果思想不在法上,那么就很危险,因为你的错误选择,决定了你的结果。

每个人的来源不同,思考的角度和动机也不一样,这是生命不同特点的体现,大法就象是一个主线,是和宇宙贯通的,无论什么样的生命,无论这个生命来源何处,只要能相信大法,就能被大法所融化。一个人不管走多远,他(她)当人的目地是要回家,大法就是我们回家的导航,大法能把飘落在外的孩子,领回家。

分清主次,轻重。人世间只是修炼的一个环境,何况人世间的一切都是虚幻的,不实的,所有一切的体现,都是为了你能提高上来,升华上来,这是你能返回家园的阶梯。

一点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