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感:说信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17日】

近一段时间学法,经常会明悟不到多少法理,自己也发现了是自己有些懈怠了。于是赶紧要求自己找回以前的信师信法的态度。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思想稍微有偏差就会滑出很远。

我个人所悟到的信是必须要达到真信。个人认为一般人所说的信是分很多程度的,有信中带着不信的,有信中带着怀疑的,有只是认为自己相信但不会去照着做的,有信中带着自己的认识去信的,有信了绝大部分但还有一丁点迟疑的,很多很多种。

我就是经历了这些信的各种程度的。一开始要求自己去信,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是信,发现自己都不知道信是什么意思。就比如师父讲的一句法,当自己说要信法的时候,这句法是什么意思我们了解透了吗?我们明白其中的不说全部涵义,至少字面意思和其中的一部分内涵需要理解一些才能做的好一些吧,才能说到信的问题吧,法都不理解那还何谈信呢?信的是什么呢?

真的理解了一些法的内涵后就说到信了,当自己仔细认真的多多思考会发现自己信的是自己能理解的那部分,但也不是能立刻就能做到做好,还需要在实际中去努力做,按着悟到的法理去做到还需要努力,并且真正做到也不是简简单单的,做和做到是完全不同的。做到后,还要提醒自己千万不能只按自己理解的去做,法中还有更大的内涵,这样后续才会有提升的路,才不会走偏,这在实际中去做的时候是需要下极大功夫的。真信是很不容易的。一切都需要下大功夫。

一小段时间的感悟,愿与同修切磋,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