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驻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领事馆前的修炼体会

休斯敦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8月02日】

从2003 年早期开始,一群休斯敦学员尝试坚持出现在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前,特别是在签证和护照部门的工作时间内;在此时,学员有机会去向那些申请去中国的游客或对来自中国的人讲真象。学员们尽可能的抽时间前来,并且尽可能的在中领馆前待久一些。一些学员可能待30分钟、有些可能待一个小时、二个小时或更久;重点不在花多少时间,而是努力的效果,应该珍惜在那里的每一分钟。

下面的报告是我在中领馆前的经验总结。我将这些经验,用所遭遇的问题来依次报告。

太多的横幅

在诉江案开始后,休斯敦学员想采用一种更加深入的方法,去讲清关于迫害学员及江××罪行的真象。结果我们设计了各种各样大小的横幅,并开始将这些横幅挂于正在整修的中领馆周围的手脚架上。

越来越多的横幅被挂上了,一两个月后的一天,当地警察突然到达,说我们不能在手脚架上挂横幅,因为违反城市法令。经过沟通及讨论后,警方认为我们可以把横幅放在木制框架或PCV 管做成的框架上,只要框架不靠在中领馆物产上,并置放在公共区域内。

我们依从了警察的指示,做了木制和PCV制的框架来挂横幅。但是,不久后,警察又回来说:我们不能使用任何框架,而必须用我们的手来拿着横幅。我们很失望,但最后学员们了解到:作为好人,我们应该遵循市府的规章制度。当我们开始用我们的手拿着横幅,或将横幅贴在我们的身上,以便我们能炼功;我们开始发现:人们会停下脚步来看横幅。虽然只有二面横幅,我们发现我们能合理的、安静的将横幅放在木制框架上而没有警察来干涉。

这个横幅事件提供我在修炼上可贵的经验教训。首先,我们应该考虑别人。如果有太多横幅,横幅上的内容会容易被忽略,并且会打扰当地居民的环境和商店的营业。其次,当问题或干扰发生时,修炼人应该向内找自己。怪罪警察、其他学员甚至于旧势力,实际上我们就是陷入旧势力安排的陷阱,旧势力就能利用这空子,击败我们的努力。第三,我们应该重视过程而不是结果。不是横幅的数量越多就越好,是横幅的内容及我们的背后展现的慈悲心,这事才会成功。

警察的访视和正念

因为我是大法学员,且作为一个好人,我总是想要增强我的形象。但是,如果我太担心我的形象,和当警察来与我谈论问题时紧张,我正念就会不足,相当于允许旧势力控制警察的头脑,使警察误会我及和我对着干。

我必须记得:担心和紧张是我在修炼中必须去除的执著心;并且旧势力可能利用这些执著心,来击败我帮助师父救度众生的努力。

如果我记得我们是来这里救度众生,记得大法学员在心里以救度众生的想法去做所有的事,就此而言,我和警察及其他人的互动将会是非常圆容的。

天气和正念

休斯敦的天气可能是湿热或寒冷的,且可能瞬息万变。在我多次在中领馆前参于烛光悼念时,我发现如果我的头脑中注意天气的冷热或下雨,突然间,所有常人心和麻烦就来。甚而与天气无关的麻烦会突然出来,分散我救度众生的宗旨。

但是当我分神时,如果我放下自我及总记得我讲真象以救度众生的宗旨,在我的头脑内充满这些想法,天气突然将变得不重要,对我没有干扰。

找机会提供帮助

在许多情况下,我是大部分访客参观领事馆时遇见的第一人;由于这样,他们通常感觉可以自在的询问我问题。因为我是大法学员,我尽可能愉快的帮助他们。

我并发现:告诉他们邮局、自动提款机、拍护照的相片馆、中国城和餐馆的地点后,人们似乎更加容易的接纳大法真象材料和我。实际上,帮助他人后,我开始成为这社区的一员,而不仅只是在那里做一个按照我自己计画的抗议者。

并且,因为在领事馆附近可停车的地方很少,常常拖吊车辆。我常常警告别人:不要将车停放在常常拖吊车辆的停车场。由于我关于拖吊区域的警告,许多人省下了几百美元的拖吊费用。

慈悲心

在中领馆前几乎像是在前线与邪恶的一场战役。邪恶利用许多常人在中领馆与学员争斗。在过去几个月,由于心性上冲突的暴露,学员们心性很快的提高了。

当有些人看我们的横幅、读我们的讯息、观看我们的光盘或听我们学员告诉他们大法是多么的好,这些人叫喊、呼喊、挥动拳头威胁和咒骂。这些人是被中国媒体重复的造谣所毒害,因此反对大法。但我冷静的晓以真象,破除由中国媒体所传播反对大法的邪恶消息。刚开始,并非许多人转换了他们的想法;但现在,越来越多人被说服而改变主意。并且,我发现一些常人会以一些其他证据,支持大法学员讲真象的内容。

我悟到:我们不是在中领馆前与常人争论,而是要救度众生。以此正念,常人的什么话会打动我要救度他的心呢? 我意识到:我们无法救度所有人,但是我拒绝放弃对任何一个有缘人的救度;并且我总希望能再有一次机会遇见那个人而使他被救度。

当我们在其它地方忙时,邪恶势力增长

我注意到了:当学员到它地参加法会时,在中领馆的环境常变得喧闹和混乱,在中领馆附近的交通变得不好,到处是按喇叭声、轮胎煞车声、人们大声叫喊或谈话。但在学员回来以后,一会儿就平静了。

实际上,我探讨后认为:更多学员出现在中领馆后,环境就会更快镇定下来,并且变得更加平静。师父说:“一正压百邪”。因此我们能在中领馆前有更多正念,就会窒息邪恶。

不要认为:因有其他学员在那里,您就不需要去

我多次认为:我不是真正需要在中领馆这儿,我应该做一些其它大法项目或活动。但是,如果我仔细的体察,当我参加某一事件,似乎总有某些事我能补充,以便使这事能更加成功。

最近出现了一个特殊情况,真正的加强了我的那种感觉。有一个星期六在〔休斯顿的〕顶好购物中心,一些学员向中国人讲清真象。一个以前不常来到顶好购物中心讲真象的学员来到后不久,一个西班牙藉女士问他在哪里可以买到武术的设备。学员说他不是很肯定,他对她指了指摆着大法材料的桌子,并且开始讲清真象。


当学员和这西班牙藉女士继续交谈后发现:他们有许多共同的兴趣。他们发现:他们居住在距离中国城相当远的同一地区。并且此学员和夫人的丈夫同是博士并学习非常相似的学科。交谈進行的非常好,我相信这是他们的缘分。我认为如果这学员那一天没有出现在那里,他们的这个缘分也许不会实现。

师父总提醒我们,我们是一个整体。但即使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技能和特征。我们大家须小心,不要让旧势力让我们觉得我们在大法活动中是不需要的。我们也许会错过机会,去履行一个被预定的缘分。

如果您不会说需要的语言,发正念,因它是共通语言。

许多时候,大法活动需要学员讲一种你不会的语言。一般人自然的会认为:或许您不必在那里,而转而去做更加有生产力的事。但在中领馆的情况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在中领馆有几个例子, 我必须要发正念。因为我不懂中文,我不懂许多华人交谈的意思;我可轻易的忽略交谈内容,而能集中正念消灭邪恶及阻碍。同样的情形可应用于中国学员向美国政府办公室或商业界讲真象。或许一个不懂英文的学员,也不会容易分心在交谈上,而能更加有效的发正念。

在中领馆前学法

因为我们许多学员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在中领馆前,我们利用这些时间充分做到讲真象、炼功和学法。当在中领馆前学法时,我发现学法效果很好。此外,在中领馆前学法帮助我更有智慧的讲真象,和在活动期间回答常人提出的问题。我并且发现在中领馆前学法加强我的正念、去除常人争论的倾向。

结语

以上就是我在休斯敦中领馆的经验。我肯定其它学员也有更加丰富的经验能与我们分享。如果您有相似或不同的经验,诚恳的希望您能与我们分享,以便我们都能在修炼中提高。另外,如果我的想法或经验分享中有不符合大法原则的错误或遗漏,请指出,以便我能改進我的修炼状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