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校大学生的修炼心得体会(译文)

波士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6月02日】

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波士顿的大法弟子,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体会。

举办第一次电影放映会 学到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上学期,我在校园里举办了第一次现场真相电影放映会。因为是第一次举办这类活动,我没预料到会有很多申请程序,以及会出现的意外。首先是申请活动所要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我因为大量的学校作业和放映宣传工作,感到不堪重负,想要放弃。我想如果把活动推迟到下学期会好些,那样就有更多的时间進行宣传。但同修们跟我商量,说无论如何都要举办,大家都很支持我。在同修们的鼓励下,我们继续做,发传单,在学校的展板上张贴信息。尽管很多事情做的很仓促,很多地方并不完美,但我学到了一个教训: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我非常感谢那些一直耐心支持我的同修,当我埋头于学业并忘记重要事情时,他们总是提醒我。其中一位同修始终密切关注我们的俱乐部网页和电子邮件。

举办第二次电影放映会 体会关注细节的重要性

第二次电影放映是在学期末举行的。有了前一次的经验,活动的申请过程就比较顺利。一位同修帮我做宣传,我们在学校周围张贴海报。还有一位同修帮我们制定了宣传日程表和分工,事情似乎顺利了。但这一次,我们在决定邀请嘉宾方面遇到了问题。

我们每个人对邀请谁参加放映活动有不同的意见。我的意见没被接受,我感到受伤和沮丧。所以我离开了房间,不想和他们交谈。事后,我向内找。我意识到在发表意见之前,我没站在其他同修的立场上思考。如果我能多些理解,我就能更好的与他们沟通。

活动期间发生的另一件事是,由于我没有核对预订地点,所有的人都去错了地方。到时间了,我们才发现,同一间教室里还有另一群人。与会者不得不步行二十分钟到另一栋楼去看电影。通过这事使我明白了反复检查和关注细节的重要性。

举办第三次电影放映会 增强承受能力

为了宣传放映活动,我们需要拜访商家,或者站在街上给人们发传单。我内心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这太难了,太冷了,我应该放弃。但我提醒自己,这是为了救人,我能做到。就像师父所教导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1]。这些活动扩大了我的承受能力,我变的更加谦虚,更能够体谅他人,并且我对自己的处境和物质生活心存感激。

户外炼功 忍耐艰苦

波士顿的冬天很冷,风也很大,在室外炼功很艰难。我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即使在外面走一小段路,对我来说也太冷了。这学期第一次在户外炼功时,因为太冷了,我甚至没和一起炼功的同修说一句话,就默默离开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学会了忍耐艰苦。但人的观念总是冒出来,想多穿点衣服或喝点热咖啡。我发现尽管看起来很艰难,实际上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当然如果没有同修们无私的帮助,我很难度过这一切。非常感谢同修帮助我在修炼上提高。

管理学业 持之以恒

大学的学业负担对我来说很重。有时候,跟上進度非常困难。有一次,我把一项作业拖到最后才开始做。我甚至不敢向助教申请延期,因为我感到压力很大。一位同修帮助我,并陪我完成了大部份的项目。对我来说,花很长时间阅读和写作是很困难的事,我想放弃,但同修总是很耐心,他也没强迫我。最后,我决定再次努力一把。

就像师父所说的那样:“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1]

再次努力后,发现事情变的容易了,我终于完成了作业的初稿。第二天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在度过困难时期之后,我从一个新的来源找到了一个全新的研究角度。这段经历使我明白了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的重要性。

克服私心 多做贡献

我们的俱乐部没有任何资金或经费。为了举办活动,我们需要自己花钱购买相关物品。起初,我很不情愿,但在做了越来越多的活动后,我开始意识到,举办一场活动并不容易。需要时间、精力,还需要花钱。很多同修都是无偿的自己花钱支持大法活动和项目,而我是多么的自私。现在我更愿意做贡献了。

有些时候,工作了一整天后,我感到疲倦,不想参加与其他同修的在网上的学法。大多数情况下,尽管不情愿我仍然会上线与大家一起学法。有一次,我想:我只要参与,我就在为学法环境做贡献,能够帮助维持一个有助于其他同修学法的环境是好事。认识提高后,我变的更有耐心和体贴。

结语

非常感谢波士顿的所有同修,我将努力用大法指导自己,遇到问题时,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师父所说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1]。我要在今后的修炼中做的更好。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二三年新英格兰地区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