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救度 时间不等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5月29日】

前一段时间去一趟老家,遇到几件事情,感到痛心和遗憾,也感到应该抓紧救度,时间不等人啊。

七、八年以前,我回老家时,和母亲去看一个远房亲戚,我叫姨的一户人家。

我们买些礼品,姨见到我们很热情,非得留我们在她家吃饭,我帮助姨做的菜。我给姨讲真相,做三退,又送给她一本大册子,姨很愉快地答应接受了,我告诉姨:没事了就多看看,让全家人都看,姨很高兴说:看,没事了就看。但是她家姨夫性格很倔强、内向,不怎么说话,脸上的表情挺严肃,也没有笑容,我们一起说笑,他也不参与,老是溜边儿。我就没有和他讲,当时也有一点担心,怕和他讲不通,反而影响姨听真相,就心想,让他先看大册子吧,慢慢了解吧。因为居住相距太远,所以回来一次也不容易。

这次回去,去看姨,想着给姨夫讲真相。问了几个人才找到她家,进屋一看姨干净整洁,坐在炕上,已经八十多岁了身体还很硬朗。她儿子、儿媳去地里干活刚回家,很热情,我们唠的很融洽,他们都同意三退。

可是问起姨夫他们说已经离世几年了。我听了心里真是挺遗憾啊,也挺自责的。每一次的机缘都很难得,失去了机缘就很难再有。

还有我小时候的同学,我们一直很好。参加工作以后,成家立业各奔他乡,自己忙自己的,就很少联系了。十多年前,我回去辗转找到她家。平时她工作很忙,我傍晚去的。还很巧,她和她丈夫出去逛街买东西也刚刚回来。我已经买了晚上的火车票,她家离火车站很近,她不让我去车站候车,让我在她家。我们唠了挺长时间。和她讲真相三退,她同意了。

而她丈夫,打个招呼就一直在卧室里,没出来。我当时也想和他讲,征求同学的想法,同学似乎有点犹豫,说以后再说吧。也是,我不熟悉他,他不露面,别影响同学,就这样我也没和他讲。

结果这次回家,听别人说同学的丈夫很波折,她丈夫当上个小官以后,花天酒地,有了小姘,负债累累,把家庭也拆散了。身体患病,在疫情期间,离世了。听了之后也是感到遗憾啊。

和同学通电话,感觉同学精神状态还很好。

这两个我没有来得及讲真相的人,当时没有做三退的人,结果都离世了,我真是感到很遗憾、很痛心。应该把握时机,抓紧救人啊。

我回家给家人亲戚说了这些事,其中一个亲戚的女儿和外孙女,原来和她讲她不听,这次亲戚亲自和她女儿说通了。听了这些又叮嘱我一遍,别忘了给她女儿、外孙女做三退。

世人在渐醒,清醒了、明白了就好,但是别醒的太晚了,时间是有限的。

通过这些事,我向内找,自己有担心、怕心,怕这怕那的、还有懈怠、自以为是的选择心,认为这个好讲就先讲、那个不好讲就先不讲,以后再讲。还有知足的心理,这些人心阻挡着救人,必须彻底清理掉。

师尊在《洪吟(二)快讲》中告诉我们:“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救人急啊!写到这,我想起了前几年我听到一个同修流着眼泪讲述她的一个亲身经历:

她在道路旁开了一小块荒地,准备种点青菜,有一天她去收拾地,把枯枝烂叶捡出来放在地头,准备收拾完了统一放进垃圾箱里。这时一个环卫工人过来,是位老大爷,他过来和她打招呼,并帮她把垃圾拿走。她说她想以后再给大爷讲真相吧,来日方长。可是不大一会儿功夫,就听说前面发生了车祸,她说那个环卫大爷就遇到车祸,她非常痛心、后悔,她流着眼泪说:那个大爷是来听真相的,如果当时她把握时机,给他讲真相,可能他就不会离开这里,得了福报就可能会避开这个车祸。这个同修说:真的没想到啊,人是这么脆弱,人的一生不容易啊。

是啊,人的这一生、这一世在宇宙的长河中是短暂的,转瞬即逝。你不知道明天他(她)们会发生什么变化,他(她)们有的人是否到寿了?有的人是否还能有“来日方长”?看来救人不能等啊,抓紧时间,把握机缘啊。

能得到法轮大法,听到法轮大法的真相福音,那么这个生命就是幸运的!就不虚度此生!就没有白来。

把握好机缘,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抓紧救度,多救人,才能无愧于师尊的慈悲苦度!

时间不等人啊!让我们共同精進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