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正用才不会占用

鞍山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06日】

早晨被闹钟叫醒,并没有起来炼功,自我安慰的说了句:太困了,就接着睡去。就过了几分钟,一个声音在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你占用了4分钟。”占用?我一惊,我能明白这个词的份量。

师父在《转法轮》书中有一句话:“但是有一个标准,超出你的天定、原来的生命進程,以后延续来的生命,完全是给你炼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会带来生命危险,因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过去了。”(1)因为自己年轻,从没把这句话跟自己联系起来,总以为这句话是说给那些年龄大的老年同修听的,没想到自己的生命進程也是已经过去了的,没想到自己现在所拥有的时间实际上也是师父延续来的,更没有想到对时间的浪费是在“占用”,那时间是留给我们修炼的,留给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

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师父讲到:“现在的时间要珍惜利用,这时间是留给众弟子的。”(2)

在《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师父再一次慈悲的提醒我们:“在正法没有结束之前,大家利用所剩下的时间啊,扎扎实实的做好大法弟子每件应该做的事情”。(3)

我因为惰性占用了时间。 “可是历史不管经过了多长时间,三界造了多长时间,来这里的众生来了多少,都在盼望着在历史漫长岁月中的这一刻。这一瞬间,值千金,值万金。”(4)有一句话叫做人命关天,得了法的生命对于那些此时被谎言毒害了的众生是有责任的,这句话我对自己说,也对一些同修说:精進起来,别再浪费占用留给我们的时间,抓紧救人,别等到一切结束了之后枉然的后悔。

[1] 李洪志师父经文: 《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经文:《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经文:《芝加哥市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