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尽铅华

如语


【正见网2023年05月26日】

修炼大法很长时间了,人中的执著时不时的把自己绊倒,像跟斗把式。

漫漫的下走之路,漫无尽头的轮回历史,这些都已经过去了,还有什么借口可以放松自己的呢?相比过往,今生如同一瞬间而已。作为老弟子,剩下的修炼时间也只是今生的一瞬间。

有的时候想,今天的什么执著是不是某世某次轮回留下的,是不是那时做好些,今生就不会这么难了?反过来说,也许没有前世的那些轮回角色就没有今世的某些机缘。历史是为今天做铺垫的,总要有人去演的,各种角色都得有人去演。

人世间是有情的,神佛下世当人、演人间的戏,情就是那个化妆匣,情重了就是个凡人,欲重了像庸庸碌碌之辈,色重了像昏君、邪恶之徒,情、欲和色象那个重重的油彩妆,下场了不容易洗去。一次没有洗尽,下次又涂上去了一层。

演戏,得化妆,一次转生一次粉墨登场。戏终下场,得卸妆。

很多的执著就是前世没有洗尽的彩妆。

会化妆的人知道卸妆,晚上不卸妆就休息,会让皮肤容易变老。

修正法,一个陷在红尘中的神得以回归,那些执著不是自己的,也不要掩盖,得像演员卸妆一样的把执著洗去、把执著放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