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中去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01日】

今年正月十五那天,儿女们都在家里,我想孩子们在家,做醬豆烀吧,下月就下醬了。头一天晚上把大豆泡好了,第二天吃完早饭就开始烀豆。因为前几天水池就有点堵,水流不畅。今天用水多,一下子不通了。下水管接口处还直往外流水,弄得满地是水。当时维修人员都放假了,只有值班人员,也不能等啊,真是手忙脚乱无计可施。

我想修炼人,还是求师父帮忙吧,于是我坐下来发正念,求师父。我儿子一边拿抹布吸水,一边用手捏水管。我发正念大约5-6分钟时,就听水管哗啦一下,下水道就通畅了。这真是大法的神奇呀。我们全家都感谢师父!感谢大法!

因为去年搬家,没有做醬,今年正月把去年旧豆煮了,做成醬块了,不到十八天,醬块就生绿毛了,也不干,又加上天气不好,只好就把醬块下缸里啦。下醬时水多了些,这样盐水与醬块间就不成比例了。又加上豆子是陈年旧豆,结果醬到伏天了也没发,立秋后十几天了仍没发,当时我有点着急,伏天时我想过求师父,又想到求师父是执着,就没求。

大醬一直没发,再过两天更发不了了。我想,只有师父能帮我。我就给师父上了三炷香,求师父帮助。神奇的是,第二天我打开醬缸时,就有点小泡了,又过几天酱缸里大小不同的泡泡就更多了,醬也就鼓起来了。我就赶快让儿女们过来看,大醬发啦。儿女过来一看高兴的不得了。我说,我求师父啦,醬才发的。

儿子说:师父什么都管?我说:只要真修大法,师父什么都管。

大醬做成了,回想这件事,水管堵又漏,酱豆不发,这些都在警示自己修炼有问题,法理不通,不能严格按照法理身体力行,执着儿女亲情,执着吃,生活中遇到一点小事就求师父,难道师父是管自己生活的吗?这颗心就是对师父的大不敬。

通过这件事,确实给我去掉一个较大的执着心,因为我是东北人,就爱吃东北大醬,什么都可以蘸酱吃,只要有大醬就行,不用吃别的啦,有东北大醬就能吃饱饭。可是修炼人执着什么都不行。师父讲:“修得执著无一漏 苦去甘来是真福”(《洪吟》-迷中修)

在我意识到自己的这些执着心之后,就发出强大的正念去掉它。我会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圆满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