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解开了两个“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24日】

发生在我身上的两件事让我通过向内找去执着给解决了。

一、撞车子的事

我每天骑自行车送小孙子上下学。我们每天都是在一幢楼下南面的通道上过,从东到西,通道很宽很长。从西门出小区再上小学(小学在本小区内西南角,在大院内和小区是隔开的,大门也是门口朝西)。这个小区各栋楼头和楼头中间有一条通道,就形成了十字形通道。但是由于地形的差异,南北这条通道不是直的,有错拐。又由于私家车太多,贴在路两边的汽车就很多,这样就不容易发现过往的人。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走到楼头路口时,从南边靠右侧的汽车后边窜出一辆自行车,“咣”,我们都撞倒了。那人是个女的,穿着很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捂着口罩,也没看清多大岁数。那女人扶起自行车嘟囔:“你咋不拐弯哪?”“我是直行啊,咋拐弯儿?” 因急着上学,我抱起孙子上了自行车,就走了。旁边看着的人说:“你咋不骂她?”“都不是故意的。”我当时没在意。

今年春天的一天,我们上学在楼道路口又遇上了,她说:“我们撞过车子。”我仔细一看是个女的,小个子,瘦瘦的,五十多岁。“啊,是吗?”我不想提起此事,谁也不是故意的,就算了。

前几天,在小区超市,又遇见了,原来她上超市做了临时工。她又说:“我们撞过车子,把我的手都撞流血了。”“ 啊,是吗?我都忘了。”过后,我想这人两次提及撞车子的事,有什么想法吗?我问其他人,都说我没有错,我是正常行驶。是那人有错,她在汽车后出来,应该先下车子,就不会撞车了。无论撞坏谁,都是她的责任。这事就暂时撂下了

二、老太太送给孙女刚买来的香瓜

大约两个多月前,一天快中午,我带小孙女去接要放学的孙子。出了楼门口不远,(我们是第一单元往西去),就遇上住在第二单元的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太太,买了水果、蔬菜两大塑料袋,拎着从西边回来了。看见我们,就放下袋子,要送给孙女刚买来的香瓜。因为我们买这个房子时间不长,只有两三年的时间。我们之间不太熟悉,孩子们上下学时遇上过几次,虽然说过几次话,知道那人很善良。但香瓜是刚刚新上市的,很贵,我就说着客气话,推辞着,领着小孙女儿走了。可是,事情出乎我的意料,从此,那老太太再见我就不说话了,跟她打招呼说话,她脸子冷冷的,“哼”一声就走了。

从以前跟她打招呼,我知道她是蒙古族人。孩子们说,蒙古族人很善良,对人很真诚。你当时应该让孩子拿着,过后你再给她孙女儿东西吃或玩儿的,不就拉近距离了吗?你那样做,她会觉得很不给面子,她会很生气的。唉!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怎么总是处理不好呢?都这样咋救人呢?

我时常想着这两件事儿,师父讲过:“有问题向内找,这是大法弟子与常人的根本区别。”(《精進要旨》<致大法山东辅导站>)这里一定是我的错,我一定要扭转过来,为的是以后讲真相救人啊。我就求师父帮我,给我个机会道歉,不要怕自己伤了自尊心,怕丢面子。

2022年6月16日上午10点多,我领着孙子、孙女在楼下车库玩儿,(这些日子由于疫情,小区封了,孩子们在家上网课,上完课了。)刚好二单元的老太太推着自行车从东边道口回来,路过我们车库。我就赶紧打招呼,她还是爱答不理的。我赶紧扶着她的自行车,问她好,“老妹儿,你可别生气啊,那件事儿是我的不对,辜负了你好意。可你知道吗?我是想香瓜刚上市,挺贵的,又那么大,给小孩子就祸害了(她知道我孙女还不到三周岁哪),挺可惜的,谢谢你的好意啊。”她的脸立刻阴转晴,笑了:“啊,没事儿,我没当回事儿,邻邻居居的住着。”接着,拉起了家常,因为疫情,她儿子媳妇儿、两个孙女儿都隔离在姥姥家了,还得几天回来。她嘱咐我好好看孩子,小区车太多……我一再提醒她回家做饭,她才把自行车放在树荫下,打招呼:“再聊啊。” 回家了。

我领着两个孩子上小区的超市买蔬菜水果,出来时,刚好碰到撞车子那个女的,在超市后门洗拖布。我就上前打招呼:“你好,你两次提起撞车子的事,你有什么事吗?撞车子谁也不怨,要不是汽车挡着你,不会撞的。”“是啊,是啊,我没事儿。就那缘份吧。”“那个孩子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指着我小孙女儿问,我告诉她是我孙女儿。“那天你在超市买西红柿,袋子不往货架上放,不压货,袋子往地上放,我就知道你这人真好。”(她是那一区域的理货员。) 临進屋还笑笑,挥挥手说:“我没事儿。”

不到一小时,解开了两个“扣”。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我放下了爱面子的执着心,问题师父就给解决了。真心感谢师父,这么小的事,也让师父操心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