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埋怨心

衡阳大法弟子 启慧


【正见网2020年03月14日】

女儿(十三岁)迷上了手机,在手机上看到了做蛋糕的方法,自己也想亲自来尝试一下,就在网上买了一些做蛋糕的机器和工具。一天她对我说自己来做蛋糕,她拿来鸡蛋,把蛋黄和蛋白分开,蛋白要用机器打,打到要用筷子在蛋白上立的起,即可。

当她把面粉与弄好的鸡蛋搅拌时,不小心把面粉洒在地上,我就有点不悦,一边给她打扫卫生,一边埋怨她的粗心。因为要用电饭煲加热,我又把电饭煲洗得干干净净,把电饭煲弄干,为她忙了好一阵子。女儿把这些都弄好了,就放入电饭煲里,当加热到十多分钟时,去看蛋糕却烧糊了,只吃了表面上没烧糊的,锅底却是黑糊糊的。于是我只好用钢丝球将锅底擦了又擦,洗了又洗,好不容易才弄干净,此时的我已很不是滋味,虽然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埋怨她给我添麻烦,耽误我做三件事。

第二天女儿又说要来做蛋糕,我也只好勉强同意,当她用机器把蛋白弄好时,筷子不小心掉在地上,筷子上粘的蛋白搞在地上到处都是,我又只好帮她去搞卫生,可是心里很不高兴,嫌她做事不老练,毛手毛脚的。当她把这一切都弄好了,放入电饭煲里加热,大概加热了五、六分钟,我却闻到一股烧焦味,我意识到又烧糊了。女儿迫不及待地打开电饭煲时,果然又烧糊了,此时的我皱起眉来埋怨女儿说:都是你……。女儿说:看看我妈的脸色。我马上警觉我是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

当我静下心回忆女儿做蛋糕的全部过程,表面上看是女儿做蛋糕,实则是师父利用这事暴露我的埋怨心。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今天这事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回想起密勒日巴的修炼故事,师父要他砌房子,房子建好了又拆,拆了又建,不知重复了多少次,又苦又累的,他从不埋怨师父。修炼就是磨练人心,充实佛性的过程。我意识到师父用这种形式来提高我的心性,扩大我的容量。平时我这个心也表现得很强烈,对父母对同事或丈夫一不顺心就埋怨 ,我决心修去它,灭掉它,不让这败物存在我的空间场。还有怕吃苦的心(因为我要配合她,帮她搞卫生,还要洗黑糊糊的电饭煲),急躁心,因为我现在正在背《转法轮》,嫌她耽误我的时间。当我找到这些肮脏的人心时,就和父亲(同修)交流,父亲说找到了不足,就写成文章曝光它,修去它,就是提高,这就叫修炼。

我匆匆完稿,有不足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