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叩”

大法弟子 玉儿


【正见网2023年05月10日】

叩与命、命与叩是永不分离的。

所有宗教、正教千百年来留下的古老传统,就是叩拜,上庙宇上教堂上道观,无不敬拜。

可以说如果不知“叩”根本没有命,“命”字其实就是“叩”。古人称真命天子,真的命是有天性的,是有佛性的,是有大智慧的,称为天子。只是三界中的人类,更容易迷失在红尘中,失去这种真命之天性。其实这才是真正的人性,为什么中国老人总说,某人天性如何,就是生来就是如此,很难改变。“叩”其实是命中自带的天性,在过去几十年前,那时候的中国人都懂,过年拿压岁钱时,或者是对于年纪大的老年人;然而去寺院时所有生命更是知道要做什么,无需教授。

如果原本是高境界的生命,来到人间久了,失去了来世的目地,忘记了重塑自己的天性才是正道,利用人间的复杂,炼心,修心。而“叩”字中又有一个“口”,证明了修口的重要性,祸从口出,或许就是指的生命造业的很多原因,因为“口”,就把业封闭在一个空间,给自己造下恶果,无德而不出。“叩”就是像一个人弯下身子,虔诚的顶礼把口埋下,不在高傲轻慢的活着。“活”字中又有舌,用水把自己的嘴洗干净。

当今的世人,可以为了私利阴险毒辣、杀人害命、还想让别人背黑锅、自己逍遥法外。或许邪恶的心机,会耍软刀子的比血溅锋枪的来得更凶残,问谁又没有杀过人?谁又没有罪业。而谁又让别人重拾了良善的希望,是一切正教,是一切良善的心,是那些可爱的生命。是知错能改的灵魂,学会了敬,知道了叩,重拾了性命,找回了良善的天性,得到了命的延续。

如果只是一个满身七情六欲、争夺“名利情”的凡世俗人,迟早会在轮回中堕落丧命,慢慢的就不懂什么叫天恩,不懂什么叫叩拜,以自我为中心,膨胀自负,其实命是谁给的,才华就是谁给的,没有了命,哪来的才华,只是被邪魔烂鬼从此利用而已,灌输一些歪理邪说、玩弄一些邪门歪道的小伎俩,还以为自己无人能比,自封第一。

宇宙万物中的层层众生,那些真正懂“叩”、知“叩”的生命,一定不是人,是神。叩与命同在!

如果不是创世主把我们从地狱捞起,三界之中人人皆为鬼。三界之外、三界之内的任何生命都是一样,生命自来就带有叩拜上天的天性,因为生而有命都是创世主给予的。

一切的一切皆为创世主开创。

师尊曾开示:“谁是天之主 层层离法徒 自命主天穹 归位期已近 看谁还糊涂”(《洪吟二 无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