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是让人成长的最快方式

小清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25日】

苦难是让人成长的最快方式,现在我坚信这种理念。

年少无知的我,曾经为了一份好工作,一个好妻子而奋斗拼搏。

在我21岁的时候,我怀着美好的梦想与憧憬去了一座大城巿,我想在那里通过努力实现我的梦想与目标。

大城巿里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让来自农村的我感到分外新鲜和渴求。

我干了很多工作,但都是最底层的工作,什么保安、门童之类的,奋力拼搏2年后,我还是在原地打转,没有进入更高阶层。

后来,我回了老家县城,在县城开了一个小店,继续努力拼搏,小店生意总算还行,于是我自认为有些身份了,便想着交女朋友,娶一个好妻子。

但飞来横祸,我因为恋爱挫折竟然精神失常,无奈只好关了小店四处求医。

精神病的幻觉让我崩溃,而那些猛烈的药则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差。

生不如死的挣扎了几年后,我决定振作起来,勇敢面对苦难。

我开始帮家里干活,种地,后来又喂了几头牛。

种地很苦,烈日的暴晒让我汗流浃背,我咬牙苦苦支撑着。

喂牛也苦,因为很累和赚钱不多,几次我都有过放弃的心思。

我就这样玩命地坚持着,跟正常人一样干着活。

渐渐地,我发现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在太阳下干活满头大汗的我竟不觉得很苦,而回家躺在炕上休息喝水的我反而觉得挺好,累了休息,渴了喝水,那种畅快感真是无比美好,我从苦中寻找到了乐趣一一以苦为乐。

现在,我仍然满头大汗的在地里干活,仍然费心费力地喂着赚钱不多的牛,但是我已经从追求钱、色的欲望却得不到的烦恼中解脱了。

每天,我脚踏实地过着辛苦、平凡的生活,虽然有些苦,却没有烦恼,相反却感到一种踏实感和充实感,一种发自内心的简单而又平凡的快乐。

现在的我更能发现生活的美好和乐趣,一声鸟鸣,一片叶子落下,我都觉得很有趣,有一种说不出的乐趣和幸福。

以前在钱色的欲望中苦苦挣扎的我,在我勇于面对苦难,脚踏实地生活后,获得了新生,我成了一个热爱生活、感恩生活的人。

在苦难中,我浴火重生,成为了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人。

所以,我坚信苦难是让人成长最快的方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