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白日飞升的丁善渊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3月07日】

丁善渊,字“湛然”,是垣曲(今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人。他自幼就很聪明,通晓儒家经典学问,为乡里所称赞。十六岁时,丁善渊就遵从父命出家当了道士,在洪庆观中修行。随着他在道教中刻苦修行,接受法箓传授,日渐拥有了超常的能力,救济生民,超度亡者,惩治害人鬼怪,颇有灵效,威望日高,被朝廷赐以“紫衣通元”的尊号。

当时金朝的统治已到了晚期,北方蒙古帝国日益强大,而金朝则被迫迁都至汴梁(开封),朝政混乱,民众起义不断。除了金朝的核心统治区域外,各地兵荒马乱。金宣宗贞祐末年(公元1217年),当时镇守葛伯城(古城名,位于今河南省临颍县城东北二十里处)的纪邦瑞非常残忍,喜好杀戮。面对这样的乱世,丁善渊没有躲在道观中,而是站出来救人用各种办法对纪邦瑞等掌权者劝善,让他们不要杀害民众。通过他的劝善,很多民众得以存活。

在丁善渊五十八岁那年的某一天,他召集徒弟们过来,对他们唱道:五十八载应人间,立教成功不等闲。归去来兮仙路便,九霄云外谒天颜。唱完后,他就在徒弟们的注视中起空飞升,消失于天际中。

记载中丁善渊面对乱世没有躲避,而是积极的劝善救人,留下了修炼者救人的见证。当今同样也是乱世,而且是更可怕的乱世。中共多年来迫害民众的罪恶正在被神清算,方式就是用瘟疫及各种天灾人祸逐步消灭中共,也就说“天要灭中共”。所有的中共党、团、队成员如果不能表态退党、退团、退队,那么都将成为中共的殉葬品,和中共一起被上天所清除。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修炼人站出来劝广大民众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从而在未来中共彻底覆灭时保平安,不至于被其业罪所牵连。这些修炼人和历史上的丁善渊一样都在做救人的事情,而且做的更大。丁善渊只是对少数当权者劝善,从而保护百姓;当今的修炼者却要冒着被中共迫害的风险,针对全体民众劝善,劝他们退出中共组织保平安,难度比丁善渊所面对的难度要大的多,未来所成就的果位也更高。

资料来源:《山西通志》
原文:丁善渊字湛然,垣曲人。幼聪敏,通经术,为乡闾所称。年十六,父命为道士,居洪庆观。德望隆重,朝廷赐以紫衣通元之号。寻受法箓,济生度死,呵禁厉鬼有显应。贞祐末,河东兵乱,宣宗时纪邦瑞镇葛伯城残忍好杀。善渊讽谕,全活者甚众。年五十八一日升几而坐,召其徒歌以诀曰:五十八载应人间,立教成功不等闲。归去来兮仙路便,九霄云外谒天颜。歌竟遂朗朗飞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