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诸子寻真(二)

作者:大陆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3年01月07日】

轮回纪实(音频):诸子寻真(二)(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轮回纪实(音频):诸子寻真(二)

作者:大陆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看到乞丐,女娃的师父走上前去问候,问对方这十几年是如何过来的。对方也说了自己的经历。最后说:“我不是说过要撮合女娃和他之间的姻缘嘛!”女娃闻听心中不是很高兴,脸马上阴沉下来。乞丐见她不是很高兴,就说:“那你们去自己聊吧。”随后叫上女娃的师父就出去了。

洞里只剩下女娃和丑男。女娃这么多年见过很多神,也见过很多人,心里觉得有些自命不凡。于是对丑男说:“你读过书吗?你见过‘海神’吗?”对方说:“书,我读了十五年,我读过的书(竹简)摞起来足有两人高;我去过南海的一些海神的宫殿,在他们的宫殿中住过几日。”女娃一见觉得对方在吹嘘,就说:“读书多少我就不检验你了,可那些海神,见你这般模样,早就吓跑了,怎么还能容你小住几日呢?”这话有点不好听了。丑男淡淡的说:“在没有人心的神面前我是很俊俏的,在有人心的人面前我就是很丑的。”话里也带着刺,女娃心里虽然受到一定的触动,但还是将信将疑。

丑男见她不是完全相信,就带她出洞口,到海边,念动咒语,不一会儿,一座精致的宫殿从海中显现出来,丑男说:“我们过去看看吧。”没等女娃反应过来,她们已经一起進入宫殿,但见此殿不是用人间的富丽堂皇与华丽来形容的。用“仙韵十足”,“玲珑万千”,等来形容还有点那样的意思。

里面的每一样东西,必须达到没有任何人心的情况下,才能拿动,才能使用,才能体会其特有的玄妙之处。

此时女娃和丑男向海神施礼之后,女娃就把从前在胶州湾所见到的海神出海面显神迹的事情和后来遇到羽扇俊朗青年说的话都叙述了一遍。那位海神说:“后来我也听他们说过此事。也正因为此事,我想见见你和你的师父。”此时女娃的师父和乞丐也来到了大殿之中,大家在一起畅叙,很痛快。不知不觉间,女娃的人心逐渐的去干净了。再看丑男,此时变得非常的帅气了。(其实所谓的“丑男”本来就不丑,只是变做“丑”的样子,为的是试探和点化女娃。)

离开海神殿之后,大家一起回到大陆,女娃的师父和乞丐陪着她们走了一段时间,后来叮嘱丑男,无论出现什么事情,不能让她失去寻法的信心。

后来他们夫妻二人回到琅琊台看望父母,女娃的父母一见喜出望外自不必说,她也动了很多人心。结果来到这里过了十来天的时候,女娃浑身疼痛,无法抑制的痛,找来无数郎中就是查不出缘由。急得女娃的父亲一直说找那个老乞丐,可是乞丐却一直没有出现!

当女娃实在疼的不行的时候,女娃让他背着自己到她小的时候曾经去过的一口井旁边看看。(其实她是想一死了之)不知缘由的他背着女娃到了那口井旁边,女娃趁他没注意,就跳落井中。他一伸手,可是没有抓住。只好叫人找来绳子,想把女娃救上来。可是女娃却没有了动静。他悔恨至极,也一下子跳入这个井里面。因为这里面很黑,半天才回过神来,原来这里是没脖子深的淤泥,一摸女娃也在里面,于是他让人将女娃先救出去,他随后也出了井口。

过了三天,女娃醒过来,病痛也全好了。以后的日子还算美满,他们经常一起出游,但有了这次经验之后,女娃对红尘中的事情也不再动心了。

女娃在以后的转世中,也经历很多的魔难,被毒杀,被酷刑折磨,被流放,但无论怎样在其他神的看护下从来没有忘却过寻找将要在末劫时期洪传的宇宙大法。在后面的三国时代,诸葛武侯羽扇纶巾风华绝代,她与当年的海神们换上不同的“衣装”,演绎了这部精彩的忠义大戏。

今朝女娃在山东得法,她从事着教育工作,里面的学生当然就有当年的山神。

东汉时期(这里不包括三国时期),是佛法初传中土的时期,中原民族与北方匈奴和西域地区民族之间的融合力度逐渐加大,国内造纸术的发明,让文化的传播更加便利。

这个故事就从东汉初年说起。

她是一位开国将军的后代,虽然家境很好,锦衣玉食,但她从小就不喜欢这些,她很喜欢清净,喜欢一个人默默的看书,赏月;因为属于武将之后,会骑马,武艺也很好。长大之后,家人把她嫁给另外一位开国将军的后人,也是一员武将。可是她却在成亲的前几天逃走,家人无奈只好说她得疾病死亡,遮掩过去。

她从家里逃出之后,直奔匈奴边境,虽然是女儿家,但自小听大人们说匈奴地界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她十分的好奇,当时去那里很凶险,但她还是去了。

到了边境,她顺利的進入匈奴境内。在这里她乔装成匈奴人,四处打听那些神奇的所在。在茫茫的高山与草原中留下了她的足迹。当她骑马到杭爱山的时候,不知怎地,马径直的走入深山,迷了路。

此时她想到自己一路风尘,就想今生等得到什么奇遇,甚至能找到一个可以了却生死的法子。结果走了这么远却什么也没有遇到,还遭了这么多的罪。想到此处悲从心中来。开始呜呜的哭了起来。

正在这时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说:“是谁在外面哭,打扰我的清梦?”她一听心里一震,擦擦眼泪四下张望,不一会儿发现一个蓬头垢面的老人从山后面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伸着懒腰,嘴里还不断的唠叨着:“一个好端端的梦白瞎了…….”

此时的她见有人出来,也忘了饥渴,起身迎着老人走上前去,深施一礼:“老人家请问您知道哪有关于神仙的事情或者能了却生死的法子吗?”“这个嘛,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有的人可以从这里到洛阳,一天的光景就能到。”“那个人在哪里?我要去拜访。”“据说去了阿尔泰地区。”她骑上马要去找。老者说:“你先别急着去找,你先在这里小住几日,过几日,我的一些朋友会过来聚会,也许到时候他们能回答你的一些问题。”

她想想也对,于是跟随着老人走入后面的山洞住下了。到那里才发现,原来这位老人也有三个女儿,都和她岁数相仿。她们相处的很融洽。

大约过了十来天,老人的几位好友来访,他们有的是云游四海的侠客,有的是阴山的山神,有的却是中亚的买卖人,她望着他们觉得本来是属于不同群体的人,怎么能坐在一起呢?!正在狐疑,只见那位侠士抱拳拱手说:“我兄弟几人当年负师命下山,各找一份行当,当五十年之后再聚首,来看看我们是否都找到了可以解脱生死的法子?”老人说:“我自从下山之后,一直寻找,可是都没有找到,于是隐居在这里,还成了家,有三个女儿。”那位山神说:“自从下山之后,我云游到阴山,看到那个山神被不好的妖精迷惑,干出一些坏事,我就将他的情况报告给天帝,结果天帝却让我做那里的山神。并说好生管理阴山,将来历史大戏将尽的时候必有大用。”“最后一句我不甚明白,好像天帝话里有话。”阴山山神补充道。

中亚的买卖人说:“我自下山走了这么多年,也接触到一些有点本事的人,问他们是否知道可以解脱生死的方法,结果他们都说,将来似乎在人间会有一种方法传出,但具体怎么回事,他们也不是很清楚。”云游四海的侠士说:“我去过昆仑山,在昆仑山上,我听一位千年修道人说,在人间,将来会有很大变化,铁质的车到处跑的时候,也许就是真正解脱生死的大法传出之时。那时候的昆仑山也会有很大变化的。人来这里很少有求得真道的,来游玩的,坐着铁质车子的会很多。”她听了觉得此生似乎无法遇到了,但又一想不管怎样,将来还是有机会遇到的。

正在此时,老者对其他人说:“我前些日做一梦,梦到我变成一个小孩子,被妈妈抱着,一起去参加一个班,在班上的老师感觉就是在讲可以解脱生死的法子。我刚想细听,结果被外面的哭声打断了。我出来发现那个来这里想找寻可以解脱生死法子的姑娘。当时我一眼就看出来她是中原人,根本不是匈奴人,走了这么远的路就想寻个可以解脱生死的法子,难得呀!”

闻听此话,其他人也对她投以敬佩的目光。后来大家都想收她为徒,她沉吟半晌后,婉言谢绝。因为她觉得在他们面前也知道不了太多的东西。她在这里呆了一段时间之后,又继续向北,最后在贝加尔湖畔定居下来,直到此生的终老。

后来在三国时期,她转生成魏国的大将,唐朝时成为郭子仪的夫人,宋朝时成为有名的陶瓷工艺师,明朝成为著名画家,清朝成为一名书法家。今朝她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又是以女身得法。虽然也算是经历很多苦难,但绵延千载的那份真愿未曾改变过。

这正是:

礼乐崩坏诸子现
追寻解脱千年前
历尽万难经万险
今朝得法永向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