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常人电影电视的危害

美国同修


【正见网2023年01月09日】

作为修炼人,我们都知道常人的电影电视是非常影响修炼人静心修炼的。师父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法, “人说眼睛看什么没关系,不愿看不看了就行了。不是,你看到了就進去了,因为任何东西在另外空间中它都可以分体的,看的时间越长進的越多。看电视、看电脑,反正是不管什么东西你看了就進。人脑子里、身体里装这些不好的东西装多了,你的行为就受它控制。你讲话,你的思维方式,你认识事物的态度,都会受其影响。”

在大学时代我就喜欢看美剧电影,这可以说是我最大的爱好之一。有一次我连续看了12个小时,甚至眼睛疼的流泪都停不下来,就好像从电脑屏幕里射出一种魔力控制我不让我停下来。心里理智的一面想停下来,但身体已经不受控制了。

我前前后后戒过很多次,就是不再看常人的电影电视了。但都坚持不了多久,就会忍不住又去看。记得有一次,我停下来不让自己去看,结果我的心脏跳到了每分钟200,快到我都坐不住了,拿水杯都手抖,心慌的受不了。心里也念九字真言,但那一刻还是没挺住,我随便打开一个美剧之后,我的心脏瞬间恢复了正常,感觉非常平静舒服了。但细想之后,真的可怕极了,是什么在控制我。

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法,“人说中毒,我告诉大家什么叫中毒。人们在医学上认为是瘾好神经被刺激了、很发达就是中毒了,其实不是。是什么?在你身体里,时间长了,积累了一个和你形像一模一样的你,却是那个东西构成的,控制了你。因为它是很强的执着构成的你的形像,所以它就有那么强的能控制你的心,因为它是很强的心形成的。” “那个玩电脑、打游戏机,起的是同样的作用,一个道理。你戒了,你戒了让我死啊?不干,我非得让你看。不看?不叫你工作、不叫你学习,就叫你思想想去玩它;不看我让你做梦都玩。”

师父是非常慈悲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法,“不清理的话,带着这样一个浑浊的身体,黑乎乎的身体和一个肮脏的思想,怎么能达到往高层次上修炼呢?” 这之后,我共经历过3次消业,去年五月,今年九月,十二月。每一次都感觉是师父帮我把这些不好的东西在身体里从微观到宏观都清理出去了。为什么是三次,是因为前两次消业之后没多久,又被安逸心带动,忍不住又开始看。但这次十二月的消业,让我彻底清醒,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怎么能如此反反复复,修炼不是儿戏,这么严肃的事情,总是不提高怎么行啊?另一方面,这次消业不同于前两次。虽然都是很难受,但这次不同的是,从我的眼睛里流出来绿色的,粘稠的很恶心的东西,当它碰到我眼睛的时候,烧的眼睛很疼。我两个眼睛都充满了血丝,变得血红的,很吓人。我记得有一篇同修的交流文章中也写到,看了不好的东西,那些不好的东西就从眼睛里往外掉。

这些常人的电影电视因为是以一种故事情节的形式表达,它都带有常人各种的观念,七情六欲等,其实我们在看在接受的时候,也是在滋养着思想业。师父在《转法轮》开示我们,“还有一种强大的业力,对修炼者影响非常大,叫作思想业。人活着就得思考。由于人迷于常人之中,时常在思想中产生一种为了名、利、色、气等而发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思想业力。”其实不仅仅是常人的电影电视,小说也是一样。我这次消业过程中,头几天非常的难受,意志力也不是很强,有两次睡梦中直接进入了我看的一部网络小说的世界里面,非常的真实真切。如果不是因为消业难受刺激的我醒过来,可能就陷入那个世界中去了。醒来后又是一阵后怕。

在向内找的过程中,我知道这次消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不怎么好好炼功,非常懈怠,一年也没好好一口气连着炼一次五套功法。在消业的这几天,坚持多炼功,多发正念,多学法,神奇的事情出现了。因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发正念的时候闭眼都是妖魔鬼怪,但这次终于看到金灿灿的宫殿了,就像神韵开场节目一样,非常美好殊胜,我那刻的心情开心极了。也就是在这之后的第二天早晨,我在睡梦中看到了慈悲的师父在一团金灿灿的氛围中和蔼的看着我。

写出这次的消业体会,也是想提醒大家,不要觉得这些小事很小,它会拽着你难以精進。就像溫水煮青蛙,削弱你精進的意志。从另一方面也能更好的理解,为什么会有新的媒体项目的建立。這个人世已经太污浊了,可能一个小小的可爱视频就可以让你掉入旧势力为你精心设计的魔窟陷阱。

修炼的路很窄,最后用师父在《转法轮》中的讲法与同修共勉:“你得对自己要严格要求,佛法修炼你要勇猛精進的。”

最后跪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交流不当之处,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