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道无形中走好救度众生的路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2月11日】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我刚才讲了,我以前也谈过这个问题,大法弟子在各行各业各个社会阶层中都有,在各行各业中都救度着众生,在证实法,起着大法弟子的作用。其实,你们在各行各业中能做好你们该做的一切,你就是在修炼。世间的各行各业都是给你提供的修炼场所。”

我在一家全球前一百强的跨国大公司做管理工作。在这个公司工作的十几年来,我逐一走入了6个不同的部门工作。利用这些不同的环境,接触不同的人,讲真相,介绍神韵,助师救众生。

有一年,我进入了一个新的部门。开始新的工作之后,发现这个部门的工作量不只是一个紧张的问题,而是不合理的超限度。每亇人都处于极度紧张与疲劳状态,连中午都没有时间吃午饭,很多人就是在电脑前持续工作边啃营养干粮。尽管如此,各个项目的运作并不尽人意,依然无法顺应部门内外的要求。我自己也被卷进这样的高速运转中。 虽然我能调整到尽量不超时工作,但在工作中我完全沒有时间和心思与同事讲真相,同事们也满脑子都是工作上的压力,根本就没空与你聊工作之外的事情,更没法静下心来听真相。这样的环境,如何讲真相?如何救人?

为讲真相作铺垫

要改变这个现状,就必须把这个部门的整个运作节奏缓下来,正常化起来,但同时还得保证我们的工作成果与速度顺应来自于部门内外的要求。在得到上司的认可后, 我主动担起从管理机制上来解决现状的任务, 这是我本职工作内容之外的工作内容。我发现有不少人并不认为现状有问题,反而觉得他们敬业,对公司贡献大。我知道,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人,在很多人不认为现状有问题的情况下推行一套新的管理运作方式,可能会引起许多人的抵触和消极对待 ,而且会使那些同事与我关系不和协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甚至纷纷找了别的工作而离去,这还如何讲真相救他们?

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谈到正法中的情况说, “它们都不认可,师父把它们都清除了,那咱们救谁呀?难就难在这。我可以按照我自己的要求标准去做,管你什么旧的东西,一路这么做过来,可能救不了任何生命,都除掉了、都炸掉了。” 师父继续说, “大家想想你还得救它,你怎么办?师父可以把它清除掉。清除掉了,啥都没有了,走过去了,一个生命也没救,到下一站还是这样,谁反对?清除掉,走过来了,一个生命也没有了。如果一路都这么走过来,咱们不就是把这一切都毁了吗?所以大法弟子走正自己的路你才能救了众生,才能在救众生中走过去,就这么难,救众生的难度就这么产生的。”我看到了师父在正法中,最大限度的救度众生的洪大慈悲。因此我决定采用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的”理顺”的方式,师父说,“这些事情我们都要给理顺,好的留下,坏的去掉......”。我把原有管理流程中可以保留的步骤保留下来,所有不合理的与容易选成问题的都去掉。不全盘取代原有的管理机制,能更好的照顾到人们的心理接受程度,能在这个部门更有利的救众生。

虽然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来自一些关键人物们形形式式的抵触依然是很大的。 每天都在发生不同的情况。虽然知道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修炼,魔炼心性, 不为常人心所动,但我心里可是不断的打鼓 – 我何必在这里受罪啊,哪个部门的人有象你们这些人这样的?我非得在这里救你们这些人吗?我找份别的工作离开这个地方。想是这样想,我并没有去找工作,每天下班开车的路上我都感叹又过了一天。每天有挫折,每天也有新的进展。 我告诉自己,坚持下去。我也知道,是师父派我来这里的,师父的法在给我智慧,在给我力量, 师父要我在这个过程中把救众生融合进去。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我讲‘大道无形’引出这番话来。大家想过没有?如果这个社会中许许多多行业、许许多多的领域都是他们遥远的生命体系弄来的东西,大法弟子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修炼、各种不同的行业中都有大法弟子修炼,是不是等于是在用法正他们?是不是承认他们的存在?是不是在救度他们?”  师父的法让我理解到,大法弟子在常人中的工作,背后有无限法的内涵。表面上我在工作中运用管理方式解决常人工作的问题,实质上是大法赋予的智慧在这个领域中救度该领城背后代表的宇宙体系。渐渐的,我头脑中想要离开的想法从每天冒出2次,到越来越少,以致消失。

大法真相进入部门

当我起草管理的新方案后,我先与一小组资深同事开会,讲解新方案,沟通,并听取意见。他们根据我做的起草,又做出另一套方案。这并没有让我反感,众生的正面参予也是他们在正法中起正面作用。我尽量找出2套方案类似之处,取长补短作改进。经过很多次讨论与修改,渐渐这几位同事的负面抵触少了,以各种借口逃避我的讨论会议的情况少了,在会议中匆忙批评我的新方案的情况也少了。而且方案中哪个环节缺乏,就会奇迹般的从部门中出现一位同事来帮我补足。一位很抵触我的资深同事逐渐转变态度成为了新方案的最大支持者之一。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我知道这不是我做的,是师父的法力在做,在归拢人们,把他们一个一个的理顺,好准备来听大法弟子讲真相。

在更高的管理层审核后,我再去部门的每个组推广新方案,阻力逐一被清除。通过这个过程,我与更多的同事们增进了了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始有机会一对一讲真相。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整个部门的工作节奏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缓下来。部门发出通知让大家中午保证半小时午餐时间而不能用来持续工作。因此我有机会利用中午时间在会议室教同事学功。

一位经理学功和听了真相后,到高层管理团队的会议中提到了大法和大法弟子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情况。当我与部门主任谈到法轮功时,他说, 我听说了法轮功和中国发生的迫害; 我支持法轮功,欢迎你在这个部门教大家炼功!后来每周中午都有不少同事来学功。在新的管理方式正式运作之前,这位主任就被升职了。我想,他支持法轮功,得到了福报。

新的主任上台,显然也是大法安排她来帮助我实行新管理机制的, 也是来听真相的。上下这样一运作,情况改观加速了,我们部门的局面扭转了,大小项目运转有效, 内外一片好评,大家也不再疲于奔命了。

年终评估中的理悟

在施行这个新管理机制的过程中,两位外团队的资深同事常常上门对我的上司施加压力。我的上司承受不住压力,转向认为我推行新管理机制的速度不够快捷,没有尽快把这两个资深人物“摆平”。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不图名不图利, 常人怎么评估我的工作,那是他的事。但是这一次我心里对这位上司有怨言。我觉得,本来他委任我去解决他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作为上司却从来不帮助我解决各个团队中的人心阻力,打通关节。都是我自己去面对解决这一切。回过头来,他碰到少量压力,还要怨我实施不够快速。我用常人的理衡量他的失职, 当我看到了自己不平的心,我提醒自己我的使命是什么,我的角色是什么,我怎么能混同于常人呢?

这个心放下后,我想起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的一段法, “神韵去世界上许多国家巡回演出,如果你的艺术形式、你的艺术水平要不高超、你达到不了他们的标准,世人就不会说你好的,那就救不了人,所以你就必须得有一个象奇迹般的高超。谁都会说好,谁都不能说你不好,你才能把那个人救了。”我从中悟到了另一层理,我今天在工作中所做到的,不是我个人的能力, 而是法给予的智慧,是大法在人间我这个工作环境中的显现。我的工作成效代表了大法的智慧,所以才有这么好的成效。常人在这个过程中受益了,部门的局面在8个月内彻底扭转了。效果大家都看到了,谁都在说好,因为这是大法给的,是奇迹般的高超,背后有神在帮着做。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说,“那么也就是说,别小看今天的人类社会,不只是大法弟子在修炼,人也都在其中。他们也在被熔炼着。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不同的环境中,他们遇到的问题、思想的思考、一直到他们的行为,都在摆放自己,都在善与恶较量中摆放自己。” 所以对于我的上司来说,承认大法弟子的这段工作优秀,这就是他这个人在工作环境中承认法轮大法好, 这是大道无行中常人认知大法好的的又一种形式。

那天,上司与我约好的年终评估会议到了。我的上司一上来就向我讲述,他在这个会议前的半小时,把我的工作评估的分数从“成绩合格”改成了“成绩超越标准”。 他说,他突然在那时静下心来意识到,“这近一年来,我们部门的变化多天壤之别呀。这不是某某(我的名字)的新管理运作方式做到的吗?”我很高兴,这位众生在常人工作环境中受益于大法后能够对大法感恩,正确摆放了自己。

众生之福

一位同事在很长时间一直对我做的管理运行机制的改动非常不支持, 起了相当大的阻力作用。我提醒自己,末法时期,对众生要求不能高, 我就是利用工作关系救她。我与她一起工作的机会很多,我不断的以各个角度的内容给她讲大法真相。她很有正义感,一直很正面的接受大法信息。 这一点让我欣慰。到后期时,我们部门有个工作位置空缺。按常人的理,当时我最适合被提升到这个位置上。我对我的上司提出,提升这位同事吧,她能胜任。果然我没有看错人,她的确在那个位置上发挥了她更大的长处。 令我没想到的是,她到了那个位置上之后,一改态度,对我的工作百分之百的支持。但有一天开始,她突然没来上班了。我们听到了噩耗,她5岁的儿子得了脑癌。为孩子治病,她们家几乎倾家荡产。一年后她的儿子去世了。几年之后,我再遇到她时,意外的听她说,孩子的去世虽然给她非常大的痛苦,但是她和先生很幸运,他们后来又生了一个儿子。我明白了,他们家这笔巨大的业债偿还了。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恰恰她是这个部门有机会听真相最全面最彻底的一位同事。 她对大法保持的正义态度,大法使她家的厄运化福,她的儿子又回来转生了, 成了健康的孩子。这是我在常人工作环境中讲真相救人遇见过的最惨烈的但又是以完美结局往前走的故事。

在这个部门工作的两年多,除了单个讲真相,集体教功,我还用介绍多元文化的形式,去了每个组的员工会议介绍法轮功的真相。这样,有很多我在工作中不能直接接触到的人也听到了真相。有的组我不熟悉他们的人员,为避开公司规定的不可讨论“政治”与“宗教”的规定,我会用不同的侧重题目去介绍大法,以降低敏感度, 并提早几天在会议前发正念清场。每一次都会因听众的提问让我有机会自然而然的提到中共迫害和活摘器官的情况,有人当场流泪了。我在不同的场合还介绍了神韵,或播放本地同修们游行的简短视频。同事们每次都喜欢我用各种角度传播大法美好的信息。

那一年,公司宣布将把我们对上的更大部门搬到南方的一个州, 公司的另一部分去。本地的整个部门面临三千人大裁员。当我赶着做完了向本部门最后一个组介绍大法真相时,我被另一位主任告到人事部,她说我做的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介绍如何对公司不利。 我的经理眼神中显露出慌乱,问我能不能自己面对人事部去处理, 因为她说不清楚法轮功。 我信心十足的说,能! 很快这件来势汹汹的事件就解决了。因为讲真相是大法赋予我的使命,常人只能是被归正!

那位曾给我的上司施压的同事,曾经对我的管理运作一度支持,一度不满, 有一次还对我发脾气。我提醒自己多看她的优点,她是工作上非常出色的一位同事啊。几天之后她主动向我道歉。以后我也多从她的角度去增加沟通, 她又开始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了。 后来她要随部门的大搬迁去南方的州时,我找她道别,并以小莲花相送。早已听过真相的她,坐在我对面说,“你总是想要把每个人的意见尽量接纳, 溶到一起。你总是想要把大家都拉到一起往前走,我体会到这其中的善心。”她一边说,一边流下了眼泪。原来,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 众生一直都在观察大法弟子的言行。两年后,她发信息给我,说,今年我终于带我的妈妈去看了神韵, 太喜欢了,我妈妈太高兴了。

结语

我为众生了解了大法真相而高兴。大法弟子在常人中工作,讲真相,用大法正这个环境中的众生和他们背后所代表的的宇宙众生,这是正法在人间体现伟大法力的内容之一。我们有机会去实践,这是我们的功课,是责任,是使命,也是众生之福。

感谢师父,感谢同修。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