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3)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1月29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3)(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3)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大殿内,涟波将军向尊主作揖,感慨的说道:

“臣近些年来,与琉璃簪和伏龙杖饮茶的时候,听说尊主这近一兆劫以来,喜欢幻化成平民百姓。听伏龙杖说,生命在天体中产生久了,境界层次会逐渐发生变化,可是一般情况下看不出来,所以您想与众生常相处,以便窥探众生心性之细微,方知每一个生命内心深处的真正层次所在,以便更好的治理森界。所以臣从十三层天上来的时候,看您的辉光不在王宫,在紫漪湖,就猜想您又隐了真身。所以见到您时,臣没敢行礼,怕违背了您的意志。果然如伏龙杖所说,您为了治理森界真是用心良苦呀!
 
大家一听涟波这么说,刚刚低下的头,又都抬了起来,眼神里又露出了希望之光,又开始乱哄哄的讨论起来。

其实,在这之前琉璃簪对涟波说:尊主活的时间太久了,在王宫之中,这大福气足足享受了九兆劫了,呆的都腻歪了。而且她是“尊主”,森界至高无上的王,有一句话叫“高处不胜寒”,尊主她寂寞呀,她也会孤独。所以,她才想幻化成平民百姓,一下子多了那么多小伙伴,也算是换了一种活儿法,比在王宫呆着新鲜了些。她真的只是想要“窥探森界生命心性之细微”吗?

因为琉璃簪比较顽皮,他说的这些,涟波总觉得对尊主有些不敬。他心目中的尊主,一直都是那种心怀天下、无欲无求的,就算是呆在王宫也是心系黎民百姓的,怎么会是享福享腻歪了呢?

其实,琉璃簪说的不假。碧瑶是个好法王,她确实为众生操了很多心。但是,她这一兆劫以来,确实倍感寂寞孤独,可是她也不知道这种感受是从哪里来的。甚至,她都不知道自己幻化成平民百姓,还确实有“寂寞孤独”的成分在,她当时是自诩是“微服私访,体察民情”的。

要说神仙的世界丰富的很,她一个做法王的,更是要什么有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况且,神仙的心境是大慈悲的,是常喜乐的,怎么会有“寂寞孤独”的感受呢?

其实,碧瑶没有想到这一点:她曾对涟波说过,“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是穹宇之规律。”是的,万事万物,有所成,有所住,就有所坏,有所灭。她说森界不纯了,森界的众生心性下滑了,那她自己的心性呢?她自己还纯净吗?或许,她忽略了自己的问题……

此刻,法王静静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其实,法王无比珍惜他们,甚至比他们自己都要珍惜他们。

她在想:我一定要渡我众生出这天劫!!

大家看着尊主的神情,肯定是有破除“妒忌”之方法了!森界肯定是有救了!

法王走上了水晶宝座,环视大殿,除了涟波和护法,殿内有七只飞禽,一只松鼠,一只猴子,八位女神仙。法王双目一闭,双手合十在胸前,突然变出十八个分身来,和她长得一模一样,她主体在中间,左右两边各九名分身。

(法王)“猴儿,你来。”

就在法王叫“猴儿”的那一瞬间,小猴子的整个形象突然大变,从一只野猴子的模样摇身一变竟成了身穿金铠甲,头戴紫金冠的护法模样,手里还多了一把红瑛长枪。

“十八护法金刚听令!此刻起,一名护法守护我一名分身,随听调遣,不得有误!”

殿内十八护法金刚庄严肃穆的齐声说道:“是!”

(法王)“猴儿,你现在也是一名护法金刚了,你可愿助我一臂之力,做我主体的随身护法?”

只见猴儿跪地,坚毅的说道:

“臣,义不容辞!”

(法王)“好!我将你们这些看到白木头的人从紫漪湖带回王宫,其一,是此事不能让其他众生知道,以免惶惶不安,使森界动乱;其二,我要解救森界于危难时刻,你们可愿助我一臂之力?”

只见殿内众生齐刷刷跪地,齐声说道:

“愿听尊主调遣!”

只见法王纤纤玉手在她的“霞光万丈羽”上一捋,捋下了七根仙羽,这七根羽毛在空中一变,变成了七把扇子,飞落到殿内的七只小鸟手上。顿时,小鸟们变成了手拿仙扇的七只美凤。

法王又在自己的“炫彩斑斓裙”上用手一滑,滑出了八个白玉瓶,只听她说:

(法王)“伏龙杖!喷些洪淼到瓶子里来!”

只见伏龙杖的龙头嘴里喷出了八滴水,正好落入八个白玉瓶中。这八个白玉瓶均一一落入了八个女神仙手中,这八位女神的后背突然长出一对洁白的翅膀来。这对翅膀是法王所赐,可在森界各层天体之间随意穿梭,无需借助时空隧道。

“洪淼”是什么呢?是森界的一种水,只有伏龙杖上端的龙头处可喷洒。森界是木属性的世界,自然是少不了水的滋养的。这“洪淼”不是普通的水,只一滴,便可有大海之量,而且水流只去有火处,无火处则一滴不外流。

(法王)“凤儿们,我赐你们每人一把‘醒羽扇’。附近若有‘妒忌之心’者,此扇便会散射出红光。并且有‘妒忌之心’者,见到此扇,眉心便会呈现一白点。此扇一扇便可扇除此人的‘妒忌之心’。你们七位要做的,就是拿此扇寻找有‘妒忌之心’者,将其心中妒忌之火扇灭。”

七只美凤齐声声说道:“是!凤儿明白!”

(法王)“八位飞天,此白玉瓶中水可助你们灭森林之大火,你们后背所生的洁翼,可助你们快速穿梭在森界各层天内无障碍!”

八位美娇娥齐声说道:“八位飞天听从尊主调遣!”

(法王)“鼠儿,我赐你一双‘极微眼’,再赐你朵喇叭花,森界生命一切动态,都由你的极微眼观察,由你用喇叭花汇报给我。”

小松鼠的眼睛顿时变得比宝石还要绚丽!一双大眼睛里面好似有无数个小眼睛在一眨一眨的,耳朵边还挂了一朵粉色的喇叭花。小松鼠说道:

“鼠儿定竭尽全力!不会让尊主失望!”

法王满意的看了看他们:

“记住,启用你们法器的都是同一个口诀:‘妒忌之火灭  慈悲神性起’。记住了吗?”

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

“记住了!”

只见法王拿起伏龙杖,向殿外的空中一抛:“速速传各层天王洪淼正森殿议事!”

伏龙杖化成一条金龙,向空中一声龙吟,传唤各层天王速速归朝。

法王再次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大家去吧,时间真的不多了!森界众生的性命就靠你们了!”

大家目光坚毅,各司其职去了,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一份信念:我不能辜负我的王,我不能辜负森界的无量众生,我定要拼尽全力护森界周全!

那么,现在森界怎么样了呢?我们来说说森界第十三层天。

只见第十三层天的天空,正直正午,却看不见太阳,乌云密布,黑莽莽,阴森森,人们都躲在屋子里战战兢兢,内心惴惴不安,总觉得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是要下大雨吗?并不是,森界从不怕雨。只听一声大霹雳雷劈向远方的一个小山丘,一声巨响!从山丘上滚下了一个巨大火球,火球滚到之处的森林,全部烧成灰烬。

连续三个霹雳雷又劈向了几个山丘,三个巨大火球又以飞快的速度滚向森林!

森界,森林就是人们的家。这霹雳雷,就是对人们生活家园的毁灭性打击。

几秒钟就是一个霹雳雷,一个雷会引出一个巨大火球,可天空却是一滴雨都没能下。

第十三层天,现在是烟熏火燎。这里的人们是神仙,可以飞起来躲开火球,可是家园却损失惨重。

突然,天边出现两道金光,是九日和另一位飞天——留歌!

只见留歌拿起手中的小白玉瓶,口中喊道:

“妒忌之火灭,慈悲神性起!”

向下一洒,洪流倾泻,浇灭了好多火焰。九日和留歌呼扇着翅膀,一边要躲避天雷,一边要倾洒洪淼,好不辛苦!好不惊险!

终于,天晴了,火灭了。她俩终于松了口气……

就在这时,突然,留歌大叫:“九日!小心!”

只见云彩里面竟然窜出一个大怪物来!红色的身体,浑身冒着火焰,头顶上一撮红头发立着,耳朵上还戴着两个大耳环。他一把抓住了九日,恶狠狠的说:

“小姑娘,我这扔下个火球,你就给我浇灭,扔下个火球,你就给我浇灭,你当老子陪你玩儿呢!”

说着就口吐红火,要烧死九日。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个大能量团击中了那怪物!怪物被打的晕厥了,撒开了手,九日挣脱出来。定睛一看,是碧瑶!不对,是她的分身!

趁那怪物晕厥之际,碧瑶旁边的护法金刚一把长刀砍下了怪物的头,怪物身首异处了。

突然,那怪物的头突然说:

“老子不陪你们玩了!”说完这颗头颅就要逃。

碧瑶大喝一声:

“哪里逃!”紧接着手臂突然伸长,一把抓住怪物头上的一撮红毛。

“化!”那头颅瞬间被化成白色的灰烬了。

(九日)“哎呀不好!怪兽的身子不见了!”

(留歌)“定是跑到十二层天去祸乱了!我们快走!”

当她们迅速赶到十二层天体时,没有看见那怪物的身子在祸乱这里,不过,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